手机版
1 1 1

圆梦中国 从我做起

贵州省赤水市第一中学 卢派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这句话,我一直记得。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梦想,周而复始。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

实现中国梦,人人有责。过去的一年,无数普通人的名字,感动着我们,温暖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冰雪为容玉作胎”,最美教师张丽莉危急时刻,用柔弱的身躯谱写一曲英勇奉献的大爱之歌。她播下的大爱种子,必将被无数的奔跑接力,从黑土地传向四面八方。她失去了双腿,却给我们插上了翅膀;她大我们不多,却让我们学会了许多。一个年仅12岁的小女孩——何玥,坦然面对生死,在病痛中不忘善济他人。正是花样年华,她却悄然你开,捐出自己,如同花朵从枝头散落,留得满地清香。命运如此残酷,她却像天使一样飞翔。你来过,你不曾离开,你用平凡生命最后闪光,把人间照亮。“最美司机”吴斌却用76秒的坚守诠释了什么叫责任,什么叫伟大,什么叫无私。平凡人的责任担当演绎着奉献之美,用自己微博的力量担负着社会的责任。实现中国梦,从我做起。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必须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只争朝夕,如饥似渴地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同时,要注重在实践的熔炉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历战火的洗礼,不需要担心国土的沦陷,但是,我们有责任去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的一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实现中国梦,从细节做起。小事不小,细节决定成败。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细微之处见真情,一个微笑,一个举动,一点耐心,一句问候,都会使细节的力量“润物细无声”。在家庭要孝顺父母、关心亲人;在社会上要文明礼貌、诚实守信;在公共场所要爱护公物、保护环境。我们随手拾起地上的垃圾,随手关紧漏水的水龙头,起身给老人让座,不闯红灯等等,细节很小,容易被人们所忽视,但它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百分之一的错误导致了百分之百的失败,一钉损一马,一马失社稷,你是否听到一个远去的王朝风中的悲鸣——细节决定兴亡!做好一个细节,你收获了冬天的春天。我们要把复兴中华的梦想落实到每一天的具体行动之中。

让我们牢记一句话:小事成就大事,细节铸就辉煌!梦想是人的翅膀,有了它,人才能飞翔;梦想是最温暖的光芒,即使最黑暗的时候,它也能把前方的路照亮。梦想很美,实现自己的梦想却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俗话说: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复兴中华,重任在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响应时代的召唤,让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早日变为现实!圆我中国梦,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7日 14: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