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加强道德建设 筑就和谐“中国梦”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委组织部 童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中国人民追求实现伟大复兴、国富民强的美好夙愿,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中国梦”的重要内涵,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追求文明的国家,我们的社会讲道德、尊敬和景仰有德之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是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努力建成人人自觉遵守公德良好、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文明社会、和谐社会。

遵守社会公德,就是每一个公民都能文明礼貌、遵纪守法,尊老爱幼,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自觉保护环境等,通过自觉遵守这些公序良俗,不断提升个人修养,用每一个小我的文明形象映射出整个社会的文明和进步,让道德之风盛行。

坚守职业道德。就是每个人都应在自己的位置上,用自己对职业道德的坚守,尽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同时能更好地去为社会出力,为国家奉献,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去拓展生命的宽度,实现人生的价值。

信守家庭美德。就是每个家庭都能信守“家和万事兴”的理念,彼此包容,和乐共处,尊敬老人,赡养小孩,勤俭持家,夫妻和谐相处,共同营造温馨氛围。用一个个充满爱的小家共同构建我们祖国繁荣富强、文明和谐的大家。

加强道德建设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每个人都应努力做到守道德、讲文明,让道德的种子在中国大地上处处生根,开出最美的花。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10: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