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吉林省白山市临江市花山中心学校 syp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将温暖洒向大地是太阳的梦,将光芒照亮黑夜是月亮的梦。公元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地宣示“中国梦”!“中国梦”是中华民族共同的梦,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实现民族振兴,实现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

今天的中国,奥运梦,世博梦,青海铁路梦,已成真,更圆了几千年难以想象的潜海梦,航天梦!当今中国经济跃居世界第二,深藏于中国人心中的民族复兴梦,已不是空中楼阁,犹如在地平线上跳动的朝阳喷薄而出!

新中国“站起来了”,改革开放富起来了,新世纪强起来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的谆谆告诫,只有每个人拿出实干的精神和劲头,奋发努力拼搏,中国梦才能够美丽,才能够坚实。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这句话,我一直记得。人因为一颗心而活着,心因为有方向而执着,方向又因为有梦想而飞翔——我的梦中国梦,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是一名普通的人们教师,我也有自己小小的梦想,我的梦想是我的学生能够刻苦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梦中国梦,与“中国”联系起来的“梦”并不空洞,和一个个“我”联系起来的“梦”并不抽象,“中国梦”属于每一个中国人。

170多年来,无数中华儿女就执着于这个梦,为民族复兴上下求索。而今,在实现这个梦想的新的历史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中国梦”, 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余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于几代人为民族复兴奋斗的艰辛历程,令人感慨、催人奋进。

尽管我们的梦想实现未必尽如人意,有的人还在埋怨,收入还不够高,房子还不够大,工作还不够好,看病还不够方便,但与自己的过去相比,梦想的旅程都早已离开原点,梦想的花朵已然开始绽放。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们能够改变自己的生活甚至命运,能够让自己的梦想次第开放,亿万农民工能够在神州大地上自由流动,市场的生机活力在最贫穷的地方也能够崭露头角。我们也不能忘记,这一切根本得益于“中国梦”的追逐,得益于党带领人民在追逐“中国梦”的进程中,创造了发展传奇。

中国梦已然在路上,这条路有荆棘有坎坷,但我相信只要每一个中国人携手共济,就能到达梦想的彼岸。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10: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