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托起“中国梦”村干部要当好“五种人”

江苏省泗洪县委组织部 蔡同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是做村级发展的“当家人”。村支部书记要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私欲与公利的关系,要甘于牺牲、乐于奉献,造福一方百姓,推动一村发展。

二是做好致富百姓的“领头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是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支部书记要积极地想办法、动脑筋,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找致富门路、上发展项目,不断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实现脱贫、达到小康。

三是做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支部书记只有真心实意地关心群众、服务群众,要多与群众交朋友,经常性深入群众,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了解他们有哪些急事难事,畅通与群众沟通快捷通道。

四是做好群众利益的“守护人”。村支部要带头学习掌握政策。要做一个政策上的“明白人”,要深入宣传解释政策,要全面贯彻落实政策,要对照群众的具体情况,及时兑现政策、落实政策,需要上级部门落实的,要及时的协调申报,让老百姓不打折扣地及时享受到政策。

五是做好作风正派的“清白人”。村支部书记是一个村的领导核心,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都会对村风民风产生巨大的影响。支部书记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加强品德修养,严格要求自己,用过硬的作风、良好的形象去感染人、引领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10: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