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选用好人才 铸就“中国梦”

江苏省泗洪县委组织部 刘继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长期以来,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一直被“想要招人才,人才不愿来”的怪象所困扰,为进一步提升区域经济的竞争力,在人才引进方面应该多措并举,探索新途径,谋求新突破,打破过去传统的人才引进理念和做法,全力打造新形势下的人才引进和使用工作。

一是要贴身打造,量身订做。在人才招引的过程中,需要针对当地经济发展状况和结构制定出所急需的人才招引计划,因地制宜引人才、育人才,防止引进的人才“水土不服”。特别是要在工业经济、现代农业、城市建设及民生发展等领域加大招引力度着重紧盯符合当地发展的战略型企业家、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围绕产业发展集聚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发展,从而进一步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发展升级,农业增产增效、民生改善,让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崭新面貌。

二是要紧盯发展,引用结合。在人才引进工作中,不能仅仅注重“引”,还需要在“用”字上做文章。但是在一种“门面工程”思想的影响下,一些地方政府虽然花了重金,下了功夫引进了不少各类的高层次人才,在对人才的使用中却或多或少地存在着定位不准、目标不明的现象,造成引进的人才闲置不用或用的不当,最终人才成了粉饰门面的装饰板,人才纵然有十八般武艺,也无法得以施展,造成“人才浪费”现象的产生。

要想真正把引进的人才能量发挥到最大化,不能将人才作为门面去欣赏,而是应该将人才作为杠杆去调控门面的色泽,必须找好人才引进与使用的切合点,把他们安排到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给他们生长壮大的土壤和环境,激励他们的斗志、发掘他们的潜能,才能让他们在自己所擅长和熟悉的专业领域中形成一股新的中坚力量,让他们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从而成为铸就伟大“中国梦”、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10: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