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云龙:抓源头把“三关”促廉洁 筑牢廉政梦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委组织部 杨爱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切实增强新提拔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云龙县实行领导干部任前过“三关”,即廉洁自律审查关、廉政知识考试关和廉政承诺关,打好廉政“预防针”。

廉洁自律审查关。坚持实行干部任前征求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建议制度,由纪检监察机关对拟提拔对象的廉洁自律情况进行审查,对在审查中发现廉洁自律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

廉政知识考试关。制定了《云龙县乡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知识考试制度(试行)》,明确了考试的对象、内容和程序,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组织,在公示期内对拟提拔的乡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知识闭卷考试。考试合格的,按干管权限任用,考试不合格的,可申请补考一次,补考仍不合格的,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建议县委取消正式任用资格。

廉政承诺关。坚持实行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在廉政谈话结束后,要求新提拔人员结合拟任岗位认真查找廉政风险,并结合风险点签订廉政承诺书。承诺书由县纪委进行审核,对风险查找不到位、承诺事项不结合实际的,进行指导纠正,并重新签订承诺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10: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