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忆改革”喜迎三中全会 盼早日实现“中国梦”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委组织部 童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全国上下翘首以盼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际,,回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发展历程,中华儿女充满了欢喜和自豪、更对通过召开此次会议加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了渴望和期待。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地胜利召开,为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的快速发展时期,中国人民的面貌出现了历史性变化,它冲破了长期禁锢人们思想的诸多旧观念,人们开始摆脱思想上的枷锁和禁锢,振奋起伟大的革新创造精神、开拓进取精神、实干兴邦精神,激发出空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掀起了改革创新的高潮,创造出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摆脱了计划经济体制的束缚,取而代之的是充满活力的市场经济体制,我国的GDP保持每年快速增长的势头,经济总量跃居世界前列,人民物质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吃不饱”、“穿不暖”的年代早已远去了;民主法治建设不断深化,权力运行越来越透明化、公开化,人民参政议政的权利日益扩大;社会思潮逐渐活跃起来,文化事业繁荣,文化媒介多元化,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各项惠农政策相继出台,农民的生产生活面貌得到了彻底改变,农村不再“脏、乱、差”,而是整齐划一的集中居住区、宽敞干净的水泥路、齐全的家用电器,农民不再“啃老底”,而是走出农村走进城里、走出贫穷走向富裕,农业生产不再单纯“靠天收”,而是依靠科学的农业技术、先进的生产设备、高素质的农民队伍;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健全,养老保障制度、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弱势人群的帮扶政策等的制定大大地改善了社会的贫苦面貌,等等。

现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中国人民追逐“中国梦”的脚步正在加快,我们盼望全面加快改革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足动力,早日实现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安康、社会的文明和谐!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10: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