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梦 筑梦青春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航股份红阳机械 张小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学刚毕业的我,怀揣梦想,回到了我最热爱的城市——贵阳,开始我新的工作,新的挑战,心中荡漾着几许兴奋,几许忐忑,我兴奋于雄鹰离巢的自由翱翔,又忐忑于出道贵航的责任与使命。渐渐地我融入到红阳机械的大家庭,这篇践行我梦想和憧憬的地方,我要在这里实践我的梦想,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绽放瑰丽的生活色彩。

怀揣梦想,把我的梦融入中国梦。“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习总书记说:“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而具体到我的梦就是在红阳机械(集团)公司,这个绚丽的舞台,尽情的绽放我的青春,展现我的能力,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中国梦的精神和内涵,保持和时代一致,保持和红阳机械(集团)公司的发展一致,与时俱进,在符合集体利益的前提下,让自己的梦插上翅膀,飞翔蔚蓝的天空,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之中!“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尽管我们的梦想实现未尽如人意,有的人还在埋怨:“收入还不够高”,“房子还不够大”,“工作还不够好”,“看病还不够方便”,但与自己的过去相比,梦想的旅程都早已离开原点,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梦想的花朵已然开始绽放,因此,我常常这样自嘲:“坚持梦想是一场注定孤独的旅程,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到漂亮,我是贵航人,我为自己代言。”

立足企业,端正态度,从零做起。作为企业的年轻人,我们不能因天之骄子的美誉而沾沾自喜,自命不凡,更不能因初出茅庐的青涩而妄自菲薄,爱岗敬业,爱岗精业,用一名青年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一点一滴做起,重视细节,虚心学习,保证零件的生产质量。筑梦青春,让我最美的青春年华在红阳机械(集团)公司,为祖国的航空事业贡献属于我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本职工作上,按时保量的完成公司和领导交代的任务,同事们常说:“我笑起来像《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我想,我正是要做一个企业里的许三多,“有意义就是好好活着,好好活着就是做有意义的事”。踏实进取,用行动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勇于创新,打破陈规,创新方式方法,助力人生。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进步的不竭动力,小到企业也是如此。记得我刚到车间一线的第一天,一位姓阮的师傅告诉我:“我先做给你看,我教你怎么样做,我和你一起做。”从那以后,我开始积极努力地学习,在熟悉工作流程和业务的基础上,多动脑,勤动手,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创新,期待有一天,能够用我的辛勤汗水,为公司的发展添砖加瓦,风险自己的一份力量。将责任铭记于心,让其成为我脑海中一种强烈的意识,用更加乐观的心情去处理和解决工作中得事情,平凡的岗位,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曲折离奇的故事,但我会用满腔执着,书写对这份事业的珍爱,用敬业奉献诠释着责任的内涵。

中国梦,我的梦——青春绽放,人生出彩。航空报国,强军富民,让我们一起加油,一起筑梦青春,让中国梦,都成为我们全体员工共同的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10: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