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是夜晚最亮的星

重庆市璧山县农业委员会 温志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梦想的人,都坚信,每一个梦想都能开出希望的花朵。

我们依稀记得,那年我们启蒙老师,问我们,长大后,要做什么?

“科学家”“医生”“警察”“老师”…..稚嫩的声音,小小的梦想,大大的愿望,至今回荡在我们耳边。

经历过小学、中学、大学,时间过得越来越快,学生时代,我们的梦想简单而实际,升学梦,及格梦,玩耍梦,童年的风筝越飞越高,那承载梦想的引线也越牵越近,就像夜晚遥望星空,我们满心期待那颗最亮的星,驱散心中的黑暗,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每当我们找不到存在的意义,迷失在无边的黑暗里,是那永远闪烁着的梦之光,给我们走下去的勇气,走过昨天,来到今天,憧憬明天,擦拭模糊的双眼,沿着平平仄仄的路,深刻阅读这神秘而深邃的东方世界。

我看见,我的祖国,奔腾的江河湖海,席卷着大江南北的温润滋养;我的祖国,恢宏的山川高峰,覆盖神州万里盎然绿意;我的祖国,静谧的村庄古镇,孕育着久经传颂的动人传说。黄皮肤黑头发的馈赠,五千年文明血脉一气呵成,涤荡在波光粼粼的清泉水中,晕染在绯红的晚霞天空,我们唱着同一首歌,祖国异常地慈祥而安宁。

我的梦,便畅游在这流光溢彩的土地上,激荡着心灵深处最有生机的角落,越过黑暗的窗棂,让思想的火花开满在希望的田野之中。我们期待着,所有痛苦和不幸都会成为过去,奔向光明安宁的不懈拼搏,使我们在不久的明天,看到晨曦中依稀透露的微光,为我们昭示着,梦想在不远的层峦叠嶂之中,有力地挥动它舒展的手臂。

我的祖国,我的梦想,在这金秋十月,演绎着丰收的旋律,穿过大地的矫健黄土地,散射在万里晴空,洒满人间。让我们倍感温暖,让我们如此地珍爱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美好。

梦想,像那夜空中最亮的星,与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10: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