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构筑和谐教育 实现教育梦想

吉林省白山市临江市第三中学 许传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政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它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

胡锦涛在报告中指出十七大以来的五年,教育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我国基础教育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要求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作为教育系统党员,我们要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是党建设的核心和永恒问题,党的先进性是具体的、历史的,党的先进性符合客观条件的变化,与时俱进,要求我们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

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是使广大党员干部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模范。党员干部先进性的要求有以下几点:(1)讲政治,具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2)讲党性,具有较高的修养和觉悟;(3)讲学风,具有创新的意识和觉悟;(4)讲团结,具有博大的胸怀和气质;(5)讲作风,具有务实的态度和精神;(6)讲业务,具有过硬的能力和水平;(7)讲正气,具有自律的要求和行为;(8)讲形象,具有表率的作用和风范。

教师党员要把贯彻党的“十八”大同学习生活结合起来,在生活中争做道德的模范、守纪的模范;在学习中做学习的表率,工作的表率。

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对办人民满意教育抱有殷切的希望。我们教育工作者要把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相统一;把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统一;把自身价值同社会实践相统一;把树立远大的理想同艰苦奋斗相统一。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志存高远,努力学习,成为党和人民的优秀人才,用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实现自己的人生观、理想观和价值观,当代教师要在综合素质、实践本领上、社会主义理论体制上下功夫。

学习十八大精神,必须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只有无愧于职责,无愧于使命,才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十八大”的要求。首先,要明确自己所担负的职责。充分体现责任感,做到自觉履行自己的职责。其次,自觉把十八大精神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不断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逐渐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从总书记的报告中,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关注和重视。作为一名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实践“十八大”精神,那就必须务实、求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丰富自己的学识和创新求实的精神。我们的教师不仅要向学生传递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重视学生智力的开发,重视学生对知识获取创造思维能力的培养,重视学生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我们要把学习十八大的热情化作勤奋工作的激情,并落实到学习教育精神的实践中来,努力做好工作,创造优异成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团结,恪尽职守,认真负责,勤奋工作,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为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为教育的发展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作为党员,更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可以激发工作的创作灵感,谦虚勤奋工作做法则是让人获取事业上成功的关键,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更好地为学校服务。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13: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