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云龙:永安村农民圆梦运动会

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委组织部 杨建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2月25日清晨,春节的喜庆仍在继续,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诺邓镇永安村街场,一场全部由100多名农民参加的该村运动会正如火如荼举行,由此圆了村民运动会梦。平时习惯在电视上看人家的村民,纷纷过了一把运动员瘾。

这是永安村的首届农民运动会,在云龙县也是首次。村党总支部书记尹绍华说,现在老百姓逐步富裕起来了,举办这样的农民运动会,目的是倡导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生活,进一步寓教于乐,凝聚人心,努力建设“和谐文明幸福新永安”。

在永安村首届农民运动会上,既有村民平时闲暇之余经常参加且老人皆宜的跳绳、跳棋、象棋、乒乓球等项目,也有跟农活密切相关、更具农民特色的的50米粮食搬运接力和拔河比赛等项目。虽然农民运动员没有专业运动员规范的动作、精湛的技艺,比赛场地、设备还十分简陋,但比赛的程序步骤却一个不少,村民参与热情十分高涨,全村六个自然片区派出6支代表队共103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整个运动会的高潮出现在50米粮食搬运接力赛,各代表队你追我赶,观众呐喊助威加油声此起彼伏,现场一片欢腾,运动员比的是友谊与成绩,观众看的喜庆与热闹。

农民运动员杨湖说,自己平时就喜欢看体育节目,今天参加了村里组织的运动会,总算圆了自己的梦想。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净化了我们的节庆气氛,又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广大群众十分喜欢,希望把运动会继续办下去,明年办得更好更成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14: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