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与梦想同行

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委组织部 屈昭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一种对未来的憧憬,代表着追求,代表着希望。人类不能没有梦想,国家也不能没有梦想,人更不能没有梦想,人应该紧跟人类的梦想,拥抱国家之梦想,立足平凡的岗位,实现属于自己最朴素的梦想,人应该伴着梦想而行。

人类伴着梦想而行。从茹毛饮血的原始社会,到科技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当代社会,人类一路走来,都是伴着梦想而行。从石制工具到金属工具,从铁制工具到机器大工业的建立,从电气化时代迈入信息化时代,一路走来,都伴着梦的追寻。梦想孕育了人类辉煌灿烂的文化,梦想紧跟人类物质文化发展的脚步,梦想促进了世界各民族的交流与繁荣,梦想也伴随着战火和掠杀,梦想丢弃了昨天的愚昧,梦想造就了今天的辉煌,梦想孕育着明天的希望,人类携手梦想而行,在追梦的路上发展进步。

国家伴着梦想而行。“四大发明”是中国古代文明的杰作,凝聚着华夏儿女的聪明才智,也是梦想之结晶。秦皇嬴政,统一六国,统一货币、度量衡,促进了民族的繁荣发展;武帝刘彻,发奋图强,励精图治,促进了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在疆场令匈奴却步胆寒;唐宗宋祖,跨马治天下,开辟了民族的繁荣昌盛;康乾盛世,写就了封建王朝的最后辉煌。鸦片战争,撕裂了中华民族繁荣发展之梦。太平天国农民起义、洋务运动、辛亥革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一路走来,伴随着国家对梦想的选择和追求。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中国梦”,奏响了时代之强音,是民族之魂,引领着国家走向繁荣昌盛!

人是伴着梦想而行。周恩来同志在中学时代喊出了:“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的梦想。雷锋用他的一生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职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即使是立足平凡的岗位,你依然可以拥抱朴素的梦想,实现价值人生!梦想不一定要惊天动地,梦想不一定要直挂云帆,但梦想不能孤立存在,个人的梦想要紧跟国家梦想和人类梦想的脚步,一起编织时代之梦想。梦想不需要豪言壮语,你只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本职工作,担好肩头之责,服务好人民群众。所有的平凡、朴实的梦想叠加在一起,就可以编织出最美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15: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