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土木梦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 苗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风夹杂着历史的痕迹呼啸而来,滚滚浓烟卷带着那份九十多年的气味。是经历?点点的香韵;是厚重?滴滴的氤氲;屏息我为土木卒,吐气我为土木骄!生生世世,我曾铭记我骨子里是那惊天动地的土木魂!

我有梦,我有我的青春梦!当寒窗苦读的那份付出得到认可,多少年的辛劳换来了我们手中的那个快递。那个红色的,裹着希望与青春的包裹。手里拖着这份重重的回报,看着父母激动的眼神,我哭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只觉得接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让我用语言无法释怀,也许是一种幸运,是老天给予我的回报。

那天我记得清清楚楚,爸爸笑了笑,用他布满皱纹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猛地一抬头,当眼与眼对望的那刻,心头一个激灵。爸爸哭了,已经生活了二十年,在这片土地上和爸爸妈妈生活了二十年的我,这一刻第一次看见爸爸哭了,眼睛里布满了闪着激动的泪珠。他拍着我的肩只说了一句话:“好样的!真给爸争气!”瞬间,一股暖流冲上了眼眶。就在我的眼泪要掉下来的时候,他转过身迈着自信的步伐走到了门口:“爸去买点东西,今晚给儿子好好庆祝一下。”我听到的是他自豪的声音,我微微的笑了,不经大脑的说了一句:“路上注意安全”。是那么的没有迟疑,随口而出。有种爱叫做沉默,叫做不经意。有人说父爱如山,磅礴而静谧。

于是,那天便成为了我永远的记忆。从那之后的每一天,与父亲对望的那刻便成为了我努力向前的动力。带着父母的希望,我开始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系学习的道路。“真给爸争气!真给爸争气!”这句话是这么的亲切,这么的有力量。每次回忆起他的微笑,我都信心百倍,我不会让他们失望!于是,我暗暗下了决心,绝不辜负他们的希望!我是他们永远的骄傲!就这样一天一天的成长,一天一天的努力学习,不断丰富自己。

还记得,在高考前的那几天,和爸爸妈妈促膝而谈,填写志愿的时候,他们问我为什么一定要选土木工程。其实,这个问题我也在问我自己。一个与工大同生的专业,又为什么会这么吸引我?一个为工大上下出头的信仰为什么又会深深的在我心灵扎根?也许,这就是一种责任吧。在孩子由幼稚变为成熟的那份责任吧!

责任,是肩头扛着的重担。我不想再见地震来临之时,千百座大楼轰然倒塌;不想再听到声嘶力竭的召唤,不想再看到废墟下的同胞的尸体,我不想,我有太多的不想。太多太多的不想,又要靠什么来杜绝?我想答案就在我们这一代的土木人身上。我们肩负着责任,肩负着国家建设的重中之重。

我是中国共产党员,我生生世世忠于党,忠于国家。我是这个大家庭里的一份子,建设的重任,必须由我们来挑起!

我很重要,因为我是哈工大人,我有着近百年的风风雨雨的母校。我是哈工大人,我有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箴言校训;因为我是工大上下出头、顶天立地的土木人。我们是掌握国家命脉的建设者!

我有梦,带着父母的深深期望,带着土木顶天立地的信仰,我们有梦,带着梦,我们是祖国的栋梁!

栋梁,国之希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15: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