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怀揣梦想 向幸福快乐出发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八团纪委 张丽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曾经有一位很是失意的人,万念俱灰,就在他爬上一棵樱桃树,准备结束自己生命的时候,这时学校的学生放学了。

成群的孩子们看到他站在树上,就跑过来,请他帮忙把树上的樱桃摇晃下来。失意的人虽然极不情愿,但是因树太高,孩子们爬不上去,他只好答应帮忙。当他看到那么多的小朋友兴奋快乐地捡拾着被他摇晃下来铺满一地的樱桃时,看到孩子们逐渐散去快乐的背影时,失意人自杀的念头完全打消了。

于是他回到了家,家还是原来的家,房子依旧是原来的旧房子。此刻,他看到的是妻子和孩子们都围坐在餐桌旁等着他的归来。孩子们见到父亲走进家门,高兴地拥向他的怀抱。当他与家人团聚共进晚餐、看到孩子们快乐地吃着他带回来的樱桃时,心里忽然有了新的体会和感动,一家人在一起多好!生活虽然清贫、简单,但却是那么美好……

在我们的生活中,人的一生要经历各种考验,有些人在蹉跎岁月中逐渐丧失了自己的锐气,学会了抱怨,对于“转念,然后改变”却想的太少。如果你想得到快乐,就要学会“转念,试着去改变”,慢慢你就会得到快乐,这样才能活得自由幸福。

小时候我们盼望着长大,长大后又常常眷恋小时候的生活是那么的单纯、快乐和幸福。其实心灵是自我做主的地方,当我们拥有“拿得起放得下”的心境时,即使在最深的绝望里,你都会遇到最美的意外。只要我们拥有一种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用正面的态度看等生活,用乐观的性格面对平淡,快乐日积月累便会形成幸福。如果日日怨天尤人,那么陪伴你的只有牢骚满腹,即使天天锦衣玉食,依然无法改变颓废的心。

我们的生活也好比旅行,有的人轻松快乐,那么他沿途尽收眼底的全是美景;有的人背着沉重的思想包袱旅行,不懂得释放,沿途的美景在他眼里只会是烟飘云散。人生的天空永远不会晴空万里,我们虽然不能左右天气,但我们能左右自己的心情。如果你给小苗浇水施肥,小苗会因你的精心培育而茁壮生长;如果你把一块石头搬开,世界就会因你的努力而发生小小的改变;如果你用脚走到高处,下来时一定会满身轻松;如果你多看一会天上的云朵,蓝天上的白云一定会为你翩翩起舞。

让我们拥有一份好心情,怀揣梦想、执着和感动,向幸福向快乐出发吧!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15: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