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梦

河北省保定市北市区河北大学 李晓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总书记说我们要实现中国梦。何为中国梦?中国梦就是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社会和谐,人民幸福。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中国梦离我们并非遥不可及,中国梦与我们每个人的梦紧密联系在一起,“点滴之水也可以汇成江海”,把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汇聚起来,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一、扎实基础,做合格的大学生

我很自豪,我是接受着高等教育的大学生。在这里,我学习着知识充实自己,学习着本领武装自己。我知道,人生中的每个阶段都有它独特的价值,而实现人生的价值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在不同的阶段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就是对自己人生价值最好的践行。

作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我肩上背负的使命是巨大的,青年的力量是社会的中流砥柱,一个国家青年的素质代表着整个国家的素质,一个国家青年的未来也代表着整个国家的未来。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分子的我,更是时刻谨记着党的宗旨,时刻谨记着自己肩上所背负的使命,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大学,这个育人成才的神圣的殿堂是我从小就梦寐以求的地方。在这里,我会度过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我现在依然清晰的记得大一的时候,自己奋笔疾书的快乐。畅游在书的海洋中,不仅仅学到了专业的知识,也充实了我的精神。直到现在,我的成绩一直保持在前几名,正是学习,让我体会到了奋斗的快乐,也一步步实现着作为一名学生的人生价值。

二、勤于实践,做生活中的主动者

学习固然重要,但实践更是实现自己梦想的敲门砖。人生就是不断逐梦的过程。有了扎实的知识,还要把它们付诸实践,赋予自己所学知识以实际的意义。我们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就是一代又一代人前仆后继,把梦想变成现实的过程。强调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是我一生中都不会过时的话题。尤其让我印象深刻的便是最具挑战力的电路实验课。理论课学的好不代表着实验没问题。密密麻麻的电路线,电路实验箱上一个紧挨着一个的插口不定在某个时刻就会让你不知所措。一次电路实验课上,我和组员讨论了半天,一个看似清清楚楚的电路图却在连接的时候难倒了我们。最后经过细致的分析,才终于连了出来。虽然耗费了不短的时间,但也让我们收获了很多,实践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实现中国梦不是让我们纸上谈兵。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扎实于基础,立足于实践,那实现中国梦将指日可待。

三、勇于创新,做时代方向的领军人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人类发展的不竭动力,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一个团队凝聚力和创造力的具体表现。没有创新,就没有民族的发展,国家就不会富强。作为祖国未来接班人的我们,更应该学会创新,不放过每一个思维的火花。全国以及地方各级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我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我从来不会错过每一次科技创新大赛,即使只是观摩学习。在创新大赛上,各种出乎意料的新奇想法,各种强大功能的新产品,足以激起我们对创新的无限向往。未来的发展,未来前进的方向,创新大军是一支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作为青年的我们,更要发挥我们的自身优势,为实现我们的梦想,为祖国为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祖国未来的发展之中,把实现自己的梦想融入到实现祖国的中国梦之中。扎实基础,勤于实践,勇于创新,让青春无悔,让梦想起飞,携手共筑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15: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