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成就群众“幸福梦” 实现伟大“中国梦”

江苏省泗洪县委组织部 刘继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习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凝心聚力,都在自己的岗位上用青春和汗水奋力书写属于中国人民自己的“中国梦”的各个篇章。

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梦”的期待,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正是体现了党在新时期的历史条件下的执政理念。同时,也是为全国各族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勾画出更加宏伟的蓝图。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各级党和政府工作的奋斗目标,也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动力源泉。人民群众对过上更加美好生活不断产生新的更高期待,人民群众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如何才能成就人民群众自身的“幸福梦”,如何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这就要求各级政府在工作中始终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幸福和困难放在心中,随时随刻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着力解决群众遇到和各种问题和困难,只有时时刻刻把群众放在心里,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只有最大限度地凝聚全体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工作,才能一起齐心协力地为实现群众的“幸福梦”而奋斗,最终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提供更为强大的动力。

“中国梦”就是在广大人民群众不断产生新的需求和我们党不断回应和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互动实践中由梦想一步一步接近现实的。伟大的“中国梦”正是由广大人民群众一个个朴素的期盼、是由人民群众实践着的“幸福梦”而组成,我们只有更加努力地工作,让每个人都成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一个个加速器。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15: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