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圆梦联合盐化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联合盐化有限公司供热车间二值 钟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阐述,如若石破惊天,瞬时在神州大地引发强烈“震撼”,成为了街头巷尾人们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

“怎样实现中国梦?”“你的中国梦是什么?”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沧海一粟的芸芸众生每个人都饱含热切和激情的对祖国未来的复兴之路进行着自己的践行和诠释。以一种坚定不移的信心、一种坚韧不拔的信仰、一种坚持不懈的信念为依托,各行各业的炎黄子孙用一步一个脚印儿开拓奋进精神的不懈追求,为祖国母亲增光添彩、成就辉煌。前进中的中国高铁、地铁等轨道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日新月异;各项前沿科学自主研发、创新核心技术的国际竞争力异军突起、高歌猛进;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在欧债危机等全球经济波澜起伏不定的国际金融运营环境背景下,中国国民生产总值2012持续以7.8%的速度高速增长,跨入全球排名第2名,腾飞的巨龙让世人瞩目、高山仰止;美丽的祖国到处生机勃勃、生机无限:保持各种人文特色文化景观原貌、承办奥运、世博会,新修建的现代体育、文化场馆大放异彩,大好河山如繁花似锦般旧貌换新颜……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总书记一句言简意赅、掷地有声的评论,不仅增强了全民的信心和力量,更给力争上游、只争朝夕的中华儿女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我们所在的河南省,地处中原腹地,历史人文文化悠久、地大物博、人口众多,民生谋跨越求崛起的意愿迫切而强烈。目标明确、厚积薄发,没有什么能阻挡中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和向往……“发展是第一要务,中原梦是河南人的中国梦”省长郭庚茂一语道出了一亿河南人共求发展的心声!勤劳朴实、踏实善良的中原人用“百折不挠、百炼成钢”的顽强拼搏精神为信念,以开拓创新的使命为己任,在我们热爱的沃土上,默默耕耘、挥洒汗水,尽情的抒写着自己的写意人生,唱响了中原崛起气势恢宏的梦之歌!你看,我们河南的虞城钢卷尺、孟州桑坡生皮产业、西峡县的冶金辅料、洛阳洛龙区的轴承滚珠、许昌的发制品行业,一个个新兴的特色产业聚集区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发展壮大,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独占鳌头、抢占先机,傲然独揽行业半壁江山,以点带面的牵动了地区循环经济可持续良性稳定增长……河南特色文化中嵩山少林千年古寺中空灵的钟声、雕梁画栋、惟妙惟肖、佛法自然的龙门石窟大佛、灵山秀水、风光无限好的国家5A级风景区尧山,一处处风景秀丽、如诗如画的景区让人流连忘返、如醉如痴,游人如织的美景更是以点带面、迅速崛起,拉动了景区区域特色人文经济走上高速发展快车道……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人杰地灵的河南人不甘人后、勇于挑战,2012年国民生产总值保持10.1%的大幅增速,远高于全国发展平均增速水平,形成了中原经济发展辐射圈,开创性的拓展了中原金融发展领域桥头堡……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说过:国家是大家的,爱国是每个人的本分。“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一条恒久不变的真理!没有经济实力强大的祖国,哪里会有我们如花一般绽放的幸福呢?而就我们每个人而言,爱国的主要方法,就是要热爱我们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因为只有在自己所无限热爱的工作中自由发挥自己的特长,在企业这个大熔炉里锻炼才干、施展抱负和理想,才能实现企业与个人合作共赢的最佳发展结果。在我们的企业——平煤联合盐化公司里,企业为我们每个人提供了发挥自己潜能的平台。我们尽情的燃烧着青春和才智,让勇气、力量和责任在奉献中升华,把汗水和热血献给这片沃土,沸腾的卤水和个人梦想在流逝的岁月中交织融汇,企业在职工们周而复始的辛苦劳作和支持期待中一步步发展壮大,也实现着我们“企业发展、职工富裕”的个人愿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一滴水、一条小溪、一条大河,川流不息、奔腾到海,靠的就是凝聚和合力,只有坚持不懈和持之以恒的奋斗,梦想才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就拿我自己来说吧,在以前飞行化工公司——一个濒临破产的亏损企业里辛勤工作,可每月几百元的工资让生活捉襟见肘、难以为继。在平煤神马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我们重新选择来到联合盐化从事自己喜爱的工作。让职工自信有尊严的工作生活,这是我在联合盐化这个大家庭里最真实的切身

感受。企业给岗位职工配备了微波炉让职工吃上热饭热菜、设置了急救药箱第一时间解决小病小伤,炎炎烈日下给奋战在岗位上的职工送绿豆茶,情系一线职工冷暖;多次举办迎春大家跑、元宵节灯谜会、迎七一大家唱、秋季爬山顶公园比赛等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公司善待女职工,不仅三八节发福利、还组织女职工每年一次健康检查;为女工办理大病保险;在公司里每天我们都被这些点滴小事感动和浸润着……在这里,不仅岗位的职工工资有了大幅提高,企业还用实际行动来关心和爱护我们每位职工,让我们如沐春风般温暖……供热车间职工李明,父母年老体弱多病、无力支付高昂的医药费,车间领导就带头捐款组织大家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救急,饱含职工深情厚谊的四千多元送到他手中时,他哽咽了……早来晚走,干活不分分内分外,是他对企业深深的眷恋。电气职工向晓丽丈夫患股骨头坏死,长期住院治疗,家庭的重担就落在了这个柔弱的女人身上!企业没有忘记她,年终岁尾、举家团聚时,供热车间把救助款送到她手中……“联合盐化就是我的家!”向晓丽满含深情的告白,一语说出了我们这些来自破产企业职工的共同心声!我们这些来自天南海北、五湖四海的职工们,怀揣个人的奋斗理想在联合盐化这片沃土上辛勤耕耘,和企业发展壮大的美好愿景休戚与共、紧密联系,个人和企业交相呼应、共同奏出气势恢宏的交响和音,这难道不是我们这些企业普通一兵小小的“中国梦”的体现吗?

“锦绣河山收拾好,万民尽做主人翁”朱德的美好畅想,不正是我们每个中国人、中原人的中国梦吗?这是你、我、他,每一位有担当、有付出、有梦想的炎黄子孙、华夏儿女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莫等待、不徘徊,以“实现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人生信条,用“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赤诚爱国之心,饱含对祖国母亲的无限忠诚,敬业爱岗、开拓创新,把梦想和实践相融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演绎精彩人生,用知识和创新托起企业现代化发展的希望,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中原人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15: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