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群众是实现中国梦的“铜墙铁壁”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委组织部组织科 谈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人民群众都是我党事业的最坚定拥护者和最强大依靠,是实现中国梦的主体力量。没有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中国梦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征程中,我们要能通过诚恳平等的互动,抚慰群众的情绪,满足群众的诉求,巩固群众的信任,争取群众的支持,汲取群众智慧,凝聚群众力量,接收群众监督,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事业。

汲取群众智慧,心往一处想。人民群众中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和力量。集中群众的智慧,从人民群众的鲜活思想中汲取营养,从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中提炼经验,才能找到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凝聚人民群众的力量,把广大人民群众组织起来、团结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为实现中国梦献计献策,我们开展工作才有基础、有底气,我们的事业才能不断发展壮大。

凝聚群众力量,力往一处使。实现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汇聚中国力量。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青少年,构成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主体。这种不断汇聚的中国力量说到底是人民的力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每个人的工作时间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也一定能紧紧依靠人民,用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打造群众福祉,利往一处谋。只有造福人民,才能调动起实现中国梦的力量。毛泽东同志指出,“我们的第一个方面的工作并不是向人民要东西,而是给人民以东西。”要想从人民群众那里获取力量,必须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只有切实解决人民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人民群众谋取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人民群众创造实现幸福生活的机会和环境,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16: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