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畅想祖国梦 追随中原梦 在义煤梦中自强飞翔

河南能源义马煤业集团股份公司跃进煤矿工会 谢玉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历史,悠久文明,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苦难中国,奋起自强,民族同心,崛起东方。改革开放,奔赴小康,和平发展,世界共享。山河秀丽,民勤国强,和谐社会,奋发向上。勇挑重担,精神传扬,人力汇聚,势不可挡。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伴随着岁月的历练,我们在祖国温暖的怀抱中不断地成长。而回顾中国发展的历史,就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与帝国主义列强抗争的历史。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即将到来之际,每一名中国人都不会忘记,人民共和国成长的曲折光辉历程。

一、帝国主义的侵略,激起中华民族抗战的决心

在帝国主义无数次对中国的侵略下,给全中国人民造成了惨痛的创伤,对中华民族的生存形成了巨大的压力,让中国人民失去了应有的尊严而饱受耻辱,但铁蹄的踩踏蹂躏难以阻挡中国人奋起自强的梦想,同时也更加激起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同仇敌忾共同抗敌的决心。一代代的中国人拿起武器,一代代的有志青年积极投入到救国救民的主战场,他们不惜牺牲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我们伟大而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带领全国人民拿起武器不停地奋斗,经过八年的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又经过三年的解放战争,战胜了国民党反动派,才使风雨飘摇的旧中国焕发出新的生命,诞生了新中国。

二、中国梦自强梦,步入强国富民路

我们的新中国,在历经风雨与磨难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又开始不断地在曲折中前进,进行了建设新中国的新的长征。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我们党的卓越领导人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领导同志,都在不同时期带领全中国人民,为实现强国富民的梦想,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来指导我国的经济发展与建设,不仅改变了我国贫穷落后的面貌,而且使新中国在国际政治舞台上,也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洗血了中华民族长期以来所遭受的耻辱;不仅使全中国人民站起来,而且又使新中国强起来、富起来。我们新当选的党的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习近平等新一代领导集体,近民入村坐炕头,亲民出行不封路,爱民处处为民想,治大国如同烹小鲜,科技强军有方略,和平发展续新篇。反腐倡廉不手软,老虎苍蝇一起打,人民拥护多称赞,祖国处处春光闪,华夏民族多自豪,团结一心奔小康。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继续高扬科学发展观的大旗,正沿着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前进。

如果从1978年开始算起,我国的改革开放到今天已经经历了整整的三十五年。在三十五年中,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三十五年的奋斗,三十五年的征程,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三十五年的沧桑巨变,三十五年的光辉历程,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香港、澳门的顺利回归,与台湾结束海峡两岸的对立状态、三峡大坝的建成发电、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神州飞船的成功升天与返回、汶川、雅安等地震发生后的成功救援等等,都充分显示了中华民族的无穷智慧与团结的力量。这些都无不令世界人民惊叹,无不使全中国人民感到自豪。 改革开放的35年,更是中国经济迅速蓬勃发展的35年!全国各地城市、乡村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全国人民的物质、文化水平不断提高,中国正在逐步走向市场化与法治化完善发展的轨道。人民的民主意识、经济意识、法制意识在不断的增强。

三、中原梦崛起梦,人民勤劳多智慧

有着中国粮仓之称的河南,地处中原。不仅人杰地灵,而且有着灿烂的文化和悠久的发展历史。洛阳龙门石窟、安阳殷墟、郑州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郑州二七纪念塔、开封相国寺、淮阳伏羲寺庙等一大批历史名胜与文化古迹,无不令中华民族自豪与骄傲。鸡公山、洛阳龙门、白云山、云台山、尧山、青天河、神农山风景名胜区、郑州黄河风景区等,无不令世界人民倾心。

今天,有着一亿人的河南人民更是勤劳智慧。乘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春风,工业得到迅速发展,农业年年得到丰收,人民的生产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鼓舞着一代代中原人拼搏奋进,艰苦创业,原登封市公安局长任长霞等精神英雄事迹,更是响彻神州大地,弘扬了民族正气。电力、交通、煤炭、铝工业、化工等工业取得长足发展,新农村建设更是焕发出强大生命力,临颍南街村、巩义竹林村等一大批乡村基础设施与现代文明敢于城市的相媲美。自古有道:得中原者得天下,今天的中原发展建设更是在中国占据着极其重要的位置。但与沿海发达省份相比,工业与城市建设仍有一定差距,这就更加激励着勤劳智慧的中原人不断奋进,为书写河南发展新的历史篇章,为实现中原崛起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四、义煤梦奋斗梦,踩踏困难当台阶

当前,我们所在的义煤集团也同全国各行各业一样,取得了许多辉煌的成就,成功位立于全国500强企业的中央,从创千万吨到保千万吨,又从超千万吨到今天的实现双千万吨、三千万吨,最近又与河南煤化工集团实现强强联合,成立了新的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公司,铸就了一个年产原煤上亿吨的企业,成就了一个中原多年的梦想,结束了河南从此没有亿吨煤炭企业的历史。在全国行业中,她以自己雄厚的经济实力位立前三,它将如一艘巨轮,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为祖国繁荣富强、为振兴河南、增辉中原,为搞好中原经济区建设,发挥出巨大的推动作用。我们作为其中的一员,也甚为欣慰与自豪。当前,我们的煤炭企业,由于受国际与国内煤炭严峻形势的影响,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也给我们企业的决策者、管理者与全体职工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但压力也是无形的动力,它会促使我们拓展思路找市场、加强管理提效益、开源节流堵漏洞、凝心聚力度难关。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奋发图强,把遇到的困难当做市场考验我们的战场,就会激发我们的职工如前线冲锋的战士一样,冲锋陷阵,战胜困难。从而在面对困境中形成强大的战斗力、同干的向心力与发展的凝聚力。让我们一起祝福我们的义煤集团今后的发展蒸蒸日上,引领我们广大干部职工不断走向幸福富裕的航程

在这里,也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发展蒸蒸日上,祝愿全国人民幸福安康;祝福我们河南这片热土,在全省人民的辛勤耕耘下,盛开出更加灿烂的富裕之花;祝愿我们的义煤乘着与河南煤化强强联合成立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公司的东风,继续扬起科学发展的风帆,乘风破浪,奋勇向前!祝愿我们的义煤干部职工在畅想祖国梦、追随义煤梦中、实现自强梦中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就,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16: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