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梦在青春中闪耀发光——记一名学生党员的中国梦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 严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8月27日,我踏上了北国的土地,来到了心驰神往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开始了我的大学旅程。此时的我,肩上还背负着比大多数人更加沉甸甸的一个称号——预备党员。从被确定为预备党员那天起,我就在思考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究竟应该做些什么?

“中国梦”,习总书记的报告中突出闪耀的三个字,不禁让我回想起一年来的所做所想……

最开始的团支书竞选可以说并不顺利,我以几票的劣势落选了,这不得不让我思考着,自己的群众基础是不是还不够牢固。为此,在今后的生活中,我时常主动帮助那些生活中有困难的同学。学习成绩还算优秀的我,也时常帮助他人解答困惑,如果自己没办法做到,一定会想其他的办法去帮助周围的同学。同时,我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投身到学院的阳光V计划中,一对一帮扶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我的帮助那个孩子叫艾智博,最开始的见面,确确实实让我感受到了他们学习条件的艰辛,很难想象,如果自己身处那样的环境,是否还会像他们那样乐观开朗。与他相处的一天时间,我尽可能的告诉他外面的世界是美好的,让他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再后来,我们也一直保持书信联系,在信中,我常常对他说要听父母老师的话,好好学习,争取今后能上和哥哥一样甚至比哥哥更好的大学。在平时,了解关注国家大事是必不可少的。我积极参与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其他预备党员或是党员一起探讨当下最热的话题,同时我们也会思考,今后应该努力的方向,我们时常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一是让自己更加了解自己,二是再今后有更好的改进。

我想这一年来的努力,就是为了让梦在青春中闪耀发光。

而我所想的“中国梦”,从小了说,是我个人在青春中所追逐的那份梦想,让大了说,是全人民所共同期待的那片美好未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为了这份梦想,我所能做的,一是尽我所能,帮助周围需要帮助的人,以此带动周围的党员或是群众,发动大家的力量,一起共建美好的生活环境;二是尽我所想,不断思考今后党支部的发展方向,包括如何考核、如何学习典型等等,以此带动党员积极性,感染周围群众,齐心协力共筑美好校园。

或许我的能力是微不足道的,但我希望,我的梦能在青春中闪耀发光,中华民族的梦能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得以实现,展现辉煌的明天!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16: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