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万人计划”为“中国梦”助力

河北省承德县县委组织部 邵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万人计划”专家座谈会11月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强调:“入选专家要发扬‘安、专、迷’精神,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奋发有为,深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力践报国之行,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中国组织人事报)

“人才蔚,事业兴。”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只有汇聚人才、招揽人才才能推动国家和民族事业的发展。“万人计划”作为中央高度重视的汇聚人才战略,是实现大发展的前进的动力。有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顺利实现。21世纪的竞争归根结底是科技的竞争。而科技的载体----人才就显得尤为重要。当前,我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攻坚时期,经济、人文、环境、社会、国防都在经历最为复杂的关键点,在这个重要的时期,党中央将人才战略摆上重要位置,可谓意义深远。

“尚贤者,政治本也。” “万人计划”是一个求贤若渴、招贤纳士的平台。我国在社会发展的攻坚时期着力推进人才战略,表明了中央对于未来发展的准确把握,抓住人才,就是抓住了发展的关键。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则是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核心力量。拥有一支规模宏大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无疑就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劲有力的智力支持。

习总书记提出“中国梦”的伟大构想,这个美丽的“中国梦”其实更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集合。“万人计划”为美丽的梦想插上人才的翅膀,在“万人计划”的帮扶、激励、导向作用下,充分给予了人才干事创业的强大保障,引领各地各部门制定并执行合理的人才计划,进而建设起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最终为实现全体中华儿女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16: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