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非公企业党建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利器”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委组织部组织科 谈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目前,全国80%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90%以上的新增就业岗位在非公企业,大批年轻的劳动力、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和现代产业工人汇集在非公企业,他们是实现中国梦的有生力量,而将这种力量置于党的领导下,就会迸发惊人的能量,将是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利器”。

党建作为一种特殊资源,具有其他资源不可替代的作用,能够在非公企业发展过程中产生政治引领、文化引领和品牌引领等多重“催化”作用。如红豆集团在实践中探索了“一核心三优势”的党建工作特色模式,较好解决了民营企业如何抓住机遇、如何集聚人才、如何增强凝聚力等现实问题。从某种意义上说,“党建工作就是生产力”、“一流的党建铸就一流的企业”。同时,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也是为中国梦的实现蓄积力量,夯实基础,能够使企业党员找到归属感、荣誉感,真正让有企业的地方就有党员,有党员的企业就有党组织,有党组织的企业就有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充分发挥,中国梦的实现就会如虎添翼。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16: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