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夫妻恩爱 勤劳致富 实现创建和谐小康家庭梦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六团三连 刘立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他们是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六团三连职工王国林、廖旭梅家庭,家中共三口人,他们家能够按照“和谐小康家庭”创建的原则和要求去做,认真对照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勤劳致富、好学共勉、家风文明、家和邻睦、扶贫帮困、和谐平安、卫生洁净、环境良好,十项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

实现培养孩子爱国梦

一家人做到了爱国家,爱兵团、爱十师、爱团场、爱连队、爱家园,对孩子教育更是不放松,培养孩子从小养成爱祖国、爱兵团、爱十师、爱团场、爱校园的情怀,在放假期间,让她积极参加连队的各项活动,特别是维护连队的环境卫生,帮着捡拾有色垃圾,看到有破坏健身广场器材的人员,她就前去制止。

坚持学习实现懂法、知法、爱法、用法梦

一家人都爱学习,王国林、廖旭梅夫妻俩坚持订报、学习,都拿到了绿色证书。

王国林、廖旭梅除参加连队举办的法律培训学习外,还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途径学习法律知识,做到学法,懂法、知法、爱法、用法。不做违法的事,遵守连队的规章制度。

没有发生安全事故,在生产和生活上都有安全意识,把有不安全隐患都能及时排除达到了连队经常要求的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

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在每年的小额贷款工作中,争取早借早还,要言而有信,没有不诚实守信表现,和人与人之间,也是讲信用,把诚实守信放在第一位。

大胆调整结构 实现勤劳致富梦

按照自己条田的情况,家庭的情况,大胆调整结构,种植经济效益高的作物,每年搞好轮作倒茬,种植打瓜、小麦、油葵,2013年他们种植50亩小麦,50亩油葵、30亩南瓜、30亩食葵,为了增加收入,按照多方面增收的理念,王国林、廖旭梅家买了一辆大马力机车,为职工群众做好服务,大田收入和机车收入合计纯收入为80000余元,在田间管理期间,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科技培训班上学到的知识用到管理中,不断探索,科学管理,坚持运用新科技,选择新品种,走科学种田的路子,获得了好的经济效益。

多元化创收 实现小康梦

除把大田种植经营搞好外,还利用自己家里的四轮到外面去给别人播打瓜,打打瓜,松土除草,又赢得了一笔收入,今年承包大田和承包外面的土地,加上四轮干的活挣的钱,还有自用地等收入合计为90000余元,收入可观,可以说达到了小康标准。

王国林、廖旭梅的爱心梦

教育孩子尊老爱幼、他们也孝顺老人,家中的老人生病住院费用全是王国林、廖旭梅负担,现在还每个月给老人打生活费,丈夫老家还有一个眼睛失明的弟弟生活费用也是王国林、廖旭梅给,他们的行为也影响着孩子,让孩子从小养成尊老爱幼。

王国林、廖旭梅夫妻家庭和睦,爱帮助困难的职工,看谁家有困难有时是经济上的帮助,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后,他们家捐款500元,本连队职工白西山患癌症,本团职工子女有个孩子患尿毒症为他们家捐款200元,有时是劳力上的帮助、有时是机车上的帮助。他们真诚的帮助,让被被帮助的家庭很感动。

讲卫生实现文明美好生活梦

家庭卫生干净,王国林、廖旭梅已养成多年好的卫生习惯不管是农闲还是农忙都能保持家内干净整洁,家内物品摆放有序,家中无异味,墙壁无灰尘,无蜘蛛网,特别亮化,房前屋后,种植好多花草,没到夏天各种花草竞相开放,芬芳迷人,非常迷人,谁到我们家都夸我们家真干净,很舒适。

王国林、廖旭梅把家外面也收拾的整整齐齐,在前面的小菜地里种上草莓、葡萄、鲜花,果树,蔬菜等美化环境。我们还经常把蔬菜送给没菜吃的职工和对面的民族同胞。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王国林、廖旭梅夫妻种菜除了吃以外还拿蔬菜来教育孩子,如西红柿,他们一边给孩子做糖拌西红柿和西红柿蛋汤外,一边教育孩子西红柿,外红内也红;这是表里如一的典范。等你长大做人也要象西红柿一样表里如一。

到了冬天,一夜霜降,万物萧条,只有一片青菜在菜地里,霜冷虽使它的菜叶暂时耷拉,但经过几天的磨练,又逐渐恢复了生机,此时青菜成了他们餐桌上的主打菜。经过霜打后的青菜,无论煮着吃,还是烧着吃,或是炖鸡汤,味道都鲜美无比。这时他们就教育孩子:霜前和霜后的青菜为何味道不一样,关键是霜后的青菜,吸足了地气,抵住霜的寒气,同时把霜冷吸足,当做自身的营养。所以说,人要是处于贫困的环境,不要抱怨,要学会像青菜一样耐住霜寒。因为磨难是一笔无价的财富。只有学会做一个耐得住霜寒的‘青菜人’才不怕任何困难,才是一个坚强的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16: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