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向着美好出发

江西省吉安市安福计生委 周金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旧年永逝。在光明与黑暗之间,我们以各自的方式,见证了2012年365个日日夜夜,一起活过了“世界末日”。生活无需太多离奇,只要活着,总可以轻而易举地拆穿任何一个花枝招展的骗局。

早安,新年;早安,泪珠与欢笑。这样的早晨,每个人都期待一些祝福的话。在你向亲朋好友表达祝福时,也别忘了祝福自己:做一个幸福的人,敬畏理想,相信未来,心怀美好。

一元复始,常常是梦想开始的时候。

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这些平凡的梦想汇聚起来,便是个人的命运、社会的脉动、国家的方向。刚刚过去的2012,这个中国社会进程中具有标志意义的年份里,世界聆听了亲民务实的“中国好声音”,13亿人拥抱了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这是我们共同造就的梦想。自晚清以来,几代人泣血追求,无数人热血奋争,莫不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百年激荡,三十年变革,我们应当充满自豪,复兴之梦在我们的奋斗中前所未有的切近;也应时常自警,历史的接力预示更多责任、更大挑战。这是一个孕育着无数难题、但却越来越走向富强的中国;这是一个日益遭遇成长的烦恼、但又始终顽强向上的中国;这是一个背负沉重的历史包袱、但却充满发展激情的中国;这是一个必须面对各种风险、但却从来不乏变革勇气的中国。身处这样的中国,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完成现代化的使命,更有能力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想。

站在2013年的起点,放眼世界,金融危机依然波诡云谲,大国博弈不断走向纵深,处于快速上升期和深刻转型期的中国,有木秀于林的骄傲,也有风必摧之的烦恼;有长风破浪的自信,也有不进则退的忧患。我们深信,危机是改革的契机,挑战是成功的砺石,只要我们善于抓住机遇,勇于开拓进取,敢于迎难而上,被动就会变成主动,后来完全可以居上。

让我们永远心怀美好,相信未来。

无论世界还有多少不公与不义,有多少危机与“末日”,无论世界还需要怎样的改变,我们仍然要选择——相信未来。

相信未来,用改变走向未来。也许一路上繁花似锦,也许更多的是艰辛的航程,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未来与美好人生须臾不可分离。

相信未来,就要把握今天。有责任心的人会给自己一个时间与历史的维度。今天我们如何看待过去,未来也会如何看待今天。无论你做什么,不做什么,做多做少,做好事做坏事,历史终会公正评价一切。

相信未来,就要珍爱孩子。过去一年,倾斜的校车、夺命的垃圾箱让多少人肝肠寸断,类似的悲剧足以让我们警醒。孩子,是明天的希望,教育,是社会进步的原动力,今天给孩子一个好的现在,重塑自由、公平、释放人性的教育,明天孩子就能还我们一个好的未来。

相信未来,就要相信现在,就要相信社会关于未来的、脚踏实地的创造。任何未来都生长于今天。不要等到美好社会来临,才决心做一个美好的人,无论是美好社会,还是美好人生,都始于平常一点一滴的努力。每个日子都是平等的,每个日子都在承上启下、破旧立新。

2013年的第一天,以春天的名义,我们选择相信未来,同样选择相信这样一个事实:真正的自由,不在于你能决定生活在怎样的地方,而在于你能选择过一种你所信奉的走向美好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11: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