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凝聚正能量 共圆四川梦

四川省 达州市渠县县委党校 李春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是什么让四川灾后重建的任务三年目标两年完成?是什么让天府儿女的日子越过越富足、越过越美好?细细聆听,原来这是大爱无疆的抗震救灾精神,是社会中的各种正能量!正能量正助推着四川的发展,正能量将成就四川人民的梦。

自古以来,勤劳勇敢的中华儿女总会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维护着民族、他人利益,彰显着人性的光辉。他们在危难时刻表现出来的正能量,诠释着大爱、仁义、正义与和平。这个力量无坚不摧、令人动容……

2008年5月12日12时,彭州市公安局民警蒋敏和她远在北川县,朝思暮想的两岁小宝贝的打着电话:“妈妈,我想你!” “瑞瑞乖,你快快长大点,妈妈把你带到彭州读书书哈……”两个小时后(14时28分),蒋敏与女儿天各一方。这场灾难夺去了蒋敏全家10口人的性命。当家人死亡的消息传出后,蒋敏揩着泪水,忍着悲痛,转身投入到抗震救灾第一线。蒋敏在抗灾前沿一天天的忙碌与憔悴让领导和同事们很是担心,为此,领导还特意把她调换到了指挥中心,但一天后,她又要求回到了一线。由于连日的劳累和过度的悲伤,蒋敏在前线晕厥了过去。在医生的坚持下,她被送到了医院输液,当她醒来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时,她马上就要求回到抗灾一线。“我还行,我不能占医院的床位,我也不能停下来。”蒋敏挣扎着回到天彭中学安置点。蒋敏告诉记者,女儿降生后,由于夫妻工作繁忙,无人照顾,瑞瑞就随外婆住在北川。女儿既乖巧又聪明,还会打电话,每次都会在电话里背唐诗给妈妈听,还会甜甜地说:“妈妈,我想你。”“妈妈,我爱你。”“现在,我再也听不到有人叫我妈妈了,这个电话,就像通往天堂,再也没有人接听。”

2011年8月25日下午,四川渠县第三中学的四个少年相约在渠江游泳,不慎都落入刚被洪水冲刷后形成的深水坑中,不停在水中扑腾,并大呼“救命”。在危急关头,一个名叫万海松的退伍军人,不假思索的一个猛子扎下去,奋力救起了一名少年;再连续两次捞起两位溺水者。此时,体力已达极限,他却坚持着再次冲向溺水点,一次一次的搜索,直到自己控制不住身体慢慢下沉。幸好,岸边的另一位好心人扔来了救生圈,他才挣扎着被拉上了岸,他一步三踉跄的默默消失在围观人群中!后来,被救者找到了他,提出要感谢,他拒绝了:“救人是理所当然的,可惜还是有一名溺水少年没能救得起来。”

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发生的7.0级地震,让一个只有四五岁的小女孩头上裹着厚厚的纱布,粉红色的外套和连衣帽上也沾满了血污,她微笑着说,“我没事,我不哭,我很坚强”。这个年纪的小女孩本应该在突如其来的地震中惊慌失措、嚎啕大哭,但她却在帮助自己的交警面前,始终保持着淡淡的微笑,正是这一笑“倾国倾城”让救助她的交警为之动容,让全国近3万余名网友为之赞美,网友表示,“你一笑便是整个沧海,美了这个人间。 ”地震无情,但小女孩如此温馨的一笑,让感慨不幸的人们,顿时坚强无比。 

蒋敏、万海松、微笑女孩都是平凡之人,但是他们却做了不平凡的事。他们用行动告诉了我们爱的力量无比强大。他们传递出来的正能量让我们对建设美丽和谐四川充满着信心和希望。而我们的身边,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人,默默的付出,不求回报。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起来,凝聚起可以凝聚的正能量,可爱的四川一定会更加美丽、更加和谐!

一个地区是否进步,是否强大,不能单看这个地区的经济发达水平,还要看这里的人们的思想、灵魂是否具有责任意识。在此,我想说,正能量让四川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自强不息。

2012年11月29日,新闻联播里的主持人像往常一样播报着要闻,可是这天的新闻却让我们隐隐有一种共鸣。习总书记一句句平实而又激动人心的话从中国国家博物馆传入万户千家。中国梦,这个重新诠释的名词同样传遍了大江南北。中国梦包涵了每个中国人的梦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幸福安康,不正是街头巷尾每个忙碌的人的心愿吗!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凝心聚力,集思广益。我相信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13亿中国人民的梦想何谈不能实现呢?作为四川儿女,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我们正扬帆起航。  

四川,这个多灾多难的地方,短短5年时间就经历了两次大的地震。当前,它正处于抗震救灾的重要时刻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这个时侯我们更要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去推动四川的重建和发展,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的四川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像蒋敏、万海松、微笑小女孩一样用行动传递正能量,用爱用真情凝聚正能量,燃烧正能量。同心凝力共圆梦,建设宜居美四川。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14: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