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 郭天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祖国,是所有音符中最动人的,是所有色彩中最鲜艳的,是所有江河中最源远流长的。这片土地,哺育了千千万万团结一心的人民;这片土地,在受人欺压时英勇顽强地挣扎反抗;这片土地,带领着中华儿女为伟大梦想而不断奋进。这就是中国,一个从熟睡中醒来的傲人雄狮,一个你我深爱着的祖国!

中国梦和我们个人的梦想是紧密相关的,作为一个土木人,看到近些年来,在神州大地上拔地而起的一栋栋设计精妙、环保节能的建筑物,一架架飞跨大江大河甚至是广袤大海的雄伟桥梁。在这些建筑物面前亲身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感到了科技的进步,感受到了中国梦带给我们的巨大改变。

于此同时,接连发生的汶川和玉树地震,地震巨大的破坏力给灾区造成了巨大的人员财产损失。山河破碎,家园尽毁,人类的力量在大自然面前看起来如此之渺小。看到一栋栋倒塌的房屋、滑落崩塌的土坡下面埋葬着已经逝去的生命,作为土木专业的学生,我们比其他人更心痛。在宣誓大会上,我们曾经庄严的举起右手宣誓:对人民负责,对自己的设计负责,对建筑物的施工负责,确保建筑安全有效,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

以前中国在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上不够强大,世界各国都不怀好意地想侵略和吞并中国的领地,掠夺中国的财富。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于是一些抗战人士纷纷走上战场,保卫我们的祖国,他们凭借智慧,英勇杀敌,前赴后继、坚定无畏地驱赶和消灭着敌人,用他们的鲜血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并号召一代又一代人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的是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中国变得强大起来!

现如今,我们有了自己的途径和方式去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不仅有了责任,更有了一个梦想。把追求设计建造安全可靠的建筑作为我们每一个土木人的梦想,是把我们自己的梦想同整个国家、人民的梦想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身处在哈工大土木学院这座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精于研究的声誉卓著的土木学院中,我们作为学生,应当牢记一个土木人的中国梦,踏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多看多学多问,向老师同学们请教,努力充实自己的能力,为以后能够在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打好坚实的基础,不辜负国家、人民、老师的期望,不辜负自己的中国梦。

一个人怎能不坚持自己的梦想?没有梦想,便没有奋斗的目标;没有梦想,生活平淡如水。不知因何而求,更不知求之为何。其实,有梦想并不难,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作为祖国的希望,要从小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今天我们做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们不但要努力学习知识,还要努力健全我们的心灵,履行自己的使命为我们的祖国献出我的一份力量。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的梦是我们的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14: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