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选用“好干部” 共筑“中国梦”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委组织部 尹和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梦想才有希望,有梦想才有未来!”当下,“中国梦”不仅成为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网络热词,也演变成老百姓茶余饭后议论的主要话题,在神州大地激发出了一股强大的“正能量”。诚然,“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需要一大批“好干部”的共同努力。

要用信念坚定靠得住的“好干部”。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的第一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形象地将理想信念不坚定比喻成“软骨病”、“缺钙病”,对好干部的的标准作了精准的定义。理想信念坚定就是需要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充满自信,对“中国梦”充满信心。因此,在选人用人上,一定要树好这一导向,把严标准、把紧要求,守住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要用为民服务本领强的“好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就必须要有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要有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因此,在选拔干部中,要留意哪些发展思路清、服务意识强、服务有成效、人民满意度高的干部,要让他们有脱颖而出的机会,为他们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搭建舞台。

要用勤政务实敢担当的“好干部”。勤勉敬业、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的基本素质。十八大召开以来,党的各项事业都面临着改革,面对改革发展的重任,党和国家迫切需要一大批恪尽职守、实干兴业,能在考验面前敢于亮剑、敢于负责的好干部。组织部门应在推荐干部人选时,对于怕挑担子、不敢担责任的干部要及时鉴别,对于埋头苦干、实干的“老黄牛型”干部要加大选用力度。

要用清正廉洁有正气的“好干部”。为官清廉是领导干部的起码要求。清正廉洁事关干部个人和党的政治生命,人民把希望寄托在党的干部身上,如果党的干部不能做到清廉,无疑会伤害人民的心,必然会动摇党的执政基础。清正廉洁是底线,也是红线,更是高压线。只有把好廉洁关,塑造政治清明的良好环境,才能为实现“中国梦”保驾护航,使之砥砺前行、奋然超越!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14: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