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梦之红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 傅海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个人的梦想,两个人的梦想,三个人的梦想,千万人的梦想。中国梦,梦之蓝。既然连酒都开始谈论自己的梦想,我们这些热血青年又岂能死气沉沉毫无活力呢!红色是激情的象征,红色是力量的象征,红色是意志的象征,红色更是革命的象征。而此刻,红色是中国梦的象征。

习总书记在北京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讲话:“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而要实现这个梦想,不仅要有你有我,更要合你合我。我们唯有在自己的身上做好才能在自己的领域出彩,这样才可以在宏大的蓝图中拼接上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一小块红色的梦想。

作为一个土木学子,我们肩负着的不仅是中国建筑的数量问题,我们更要承担起全中国人民的“有房住”问题,“住得起”问题和“安心住”问题。中国的房地产现如今充满了泡沫,资产两极化相当明显,房屋的供求关系明显超出常理,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也还仅仅是杯水车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发展空前迅速,但这也导致了人民的文化素质和文明建设有部分脱节现象。巨大的贫富差距已威胁到人民的生活幸福感和安全感,从而导致我们都被迫生活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

现如今,唯有手握住自己那红色的梦想,在这快速的潮流中紧紧保护好它,紧紧依偎好它,不至于被这拥挤的人海撞的粉身碎骨。改变不会在一朝一夕间,但却在一朝一夕里开始,我们能做的,也可以做好的就是从自己开始,从现在,此刻开始。紧握住自己的梦想,在前进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浴火重生,洒下一片红色的太阳。

“中国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我们追逐自己的梦,本身构成了“中国梦”的一块块基石。“中国梦”的建构,又为我们放飞自己的梦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请紧紧掌控住那一抹艳阳阳的红。中国梦,梦之红。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14: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