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感悟《中国梦想秀》

重庆市忠县任家镇义兴学校 闫精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业余经常爱看电视文娱类节目,除了中央台的,也关注省市台。省市电视台文娱类节目很多,但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是浙江卫视的《中国梦想秀》。

我认为它是地方台最优秀的一档文娱类节目,其间的主持人周立波更是功不可没。周立波无论是言谈举止,还是形象气质都堪称这档节目的最佳人选。他主持的节目张弛有度,结构严谨,台面喜庆幽默,每位上场嘉宾无论是否实现梦想,都能得到周立波言简意赅、发人深省的总结和点拨。

这档节目除开主持人非常优秀外,节目内容本身更具有现实意义,尤其切合当前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这千千万万个梦想又都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节目一方面可以帮助许多不同身份,心怀梦想的人通过这个舞台实现自己的梦想,激励无数人为之努力奋斗,励志性极强;另一方面,一些有识之士、爱心企业借助这个舞台完成了许多社会公益性活动。如有一位中年男性舞蹈家在云南、贵州一些少数民族地区旅游看到当地闭塞落后,尤其是适龄上学孩子渴求学习进步的眼神深深打动了他,于是他毅然决定说服家人,来到《中国梦想秀》舞台上说出他的梦想就是决定抛弃优越稳定的大都市生活,背井离乡,扎根山区,将自己毕生的艺术才华奉献给当地的孩子们,教他们学习文化和舞蹈,带动他们走上文艺之路,以此改变人生,改变家乡落后的面貌。他的爱心和善举幻化出感动的泪水,感动了周立波,感动了《中国梦想秀》300多名观察团的成员,也感动了电视机前和我一样的千千万万的电视观众。《中国梦想秀》最后以全票通过决定帮助他实现自己的梦想。当然这样的例子还不胜枚举。

目前,周立波尽管离开主持《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但我喜欢周立波,更喜欢《中国梦想秀》!期待在央视能早日看到类似金牌节目,倡导和引领全中国人民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早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宏伟目标!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14: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