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同心同德 共筑美好中国梦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 周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我们每一个人努力奋斗的目标和不竭动力的源泉。而如今,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我们13亿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是落在我们肩上的光荣使命,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有能力去是实现这个梦想、更加接近这个梦想,而需要的就是每一位中华儿女同心同德,共筑美好中国梦。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深刻阐明了怀抱强国梦想与焕发前进力量之间深刻联系,更揭示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路径。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了共同梦想努力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实现中国梦的步履就越发稳健、快速。与此同时,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民族紧紧相连,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需要来自亿万农民工劳动致富的创业热望中,来自社会各界心系国家命运的热诚参与中,来自无数志愿者投身社会的无私奉献中,来自科研知识分子的杰出科技创新中。有了每个人的同心同德,才有国家社会的不断进步,才能让更多中华儿女凝聚起推进民族复兴的中国力量。

贯穿古今,中华民族历经苦难与辉煌,但始终有着“家国天下”的情怀。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从来都是我们民族的梦, 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也是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巨变的历史。什么是中国力量?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就是13亿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集起来的力量。但实现国家梦想的征程上,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就有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这种力量,我们在革命年代前赴后继的抗争中感受过,在建设岁月激情燃烧的奉献中体验过,在改革时期波澜壮阔的奋斗中亲历过。未来的征程中,只要13亿人团结一心,这种不可战胜的磅礴之力,必将成为我们在民族复兴之路上的胜利之本、力量之源。

通向梦想的道路注定不是坦途,但是同心同德,再大的坎也会在整个民族的信心中如履平地一般走过。经历追梦之旅的曲折和辛劳,但更要看到,我们可以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中华民族也一定能够再次站在世界民族之林的巅峰。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紧抓时代机遇,履行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认真学习贯彻深入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可以团结的一切力量,同心同德,共筑美好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14: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