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筑中国梦

黑龙江省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牛美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生如船,梦想似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又与国家民族的兴衰荣辱紧密相联。人既因梦想而微笑,也因梦想而高飞。现在我们所有的华夏儿女,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美丽的梦想叫“中国梦”,她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但要想实现这个时代最强的梦想,首先需要我们每个人,以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梦想。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在思想上积极想党组织靠拢,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乐于奉献,现已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假期的时间里我还到革命圣地西柏坡近距离接受党的历史文化教育,感受党的召唤,在思想精神层面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实现梦想的方式有很多,除了到革命圣地近距离感受党的文化教育之外,我还积极参加支教活动,通过把自己所学的知识传授给他人来帮助更多的人实现他们的梦想,实现全中华民族的中国梦。我跟随学院组织的队伍,到黑龙江省铁力市桃山镇桃山中学参加了支教活动,给同学们上课、做素质拓展活动。付出的感觉很甜,每个人都怀有梦想,如果都能把这些梦想付诸行动,或是提升提升自身素质,或是帮助他人,全民一起行动,我们所有人的同一中国梦必将实现!

大学的生活丰富多彩,各种各样的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的信念。多难兴邦,我相信中华儿女们现在正在面临的是挑战更是机遇。中国民族如同钢铁长城一般坚不可摧。这就是我们的国家——一个屹立于东方五千年的巨龙。中国母亲她经历了千年沧桑、百年荣辱,依然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在1949年获得了新生,在世界地图上骄傲的站了起来。在1978年开始了完美的转变,以至今日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的国家经历30年的征程,使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沧桑巨变,30年的光辉历程,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中华子女有着共同的梦想,聆听一样的脉搏,在这片黄色的土地上,创造出种种奇迹。

我的梦,中国梦。追梦者,不平凡。若干年后,祖国经济腾飞、政治开明,人民安居乐业,老有所依,幼有所养,中华民族终于实现了伟大复兴。当孩童和老人的脸上都展开无忧无虑的笑容,这就是我的中国梦的成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15: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