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万众一心形成合力 同心同德共筑“中国梦”

重庆市垫江县委宣传部 李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总书记的讲话折射出了马克思主义人民观,展示出了伟大的百姓情怀,道出了亿万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指出了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推动力。

恩格斯在阐述“历史合力论”时说:“无论历史的结局如何,人们总是通过每个人追求他自己的、自觉预期的目的来创造他们的历史,而这许多按不同方向活动的愿望及其对外部世界的各种各样作用的合力,就是历史。”一切人类历史的进程都是由人民群众的历史合力推动的,依靠群众是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力量源泉。我们党的一切工作,都必须紧紧地依靠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依靠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依靠群众的劳动和创造才能完成。中国梦归根到底是13亿中国人民的梦,我们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鼓励和引导每个人追求他自己的、自觉预期的目的来创造历史,依靠群众的共同奋斗来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    

团结就是大局,团结就是力量;团结诞生希望,团结成就梦想。“中国梦”的实现需要经过长期奋斗的历史过程,需要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团结奋斗。我们要用共同的梦想促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中华儿女、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大团结。

人有梦想才有动力,民族有梦想才有未来。回首百年,中国人民对“梦”的憧憬和向往,对“梦”的孜孜追求,鼓舞着今天的我们发挥出无穷的智慧和力量,集聚起无穷的正能量,形成强劲的历史合力,同心同德,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15: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