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勤奋读书

黑龙江省哈尔滨工业大学 王振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了题为《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的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习总书记最后强调,“我坚信,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时激励着我们哈工大莘莘学子。我作为一名哈工大学生党员,应牢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其内涵,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勤奋读书作为自己大学时期的理想和追求,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勤奋工作、书写辉煌的人生,作为自己的梦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之中国需要我们倍加珍惜,未来之中国需要我们倍加努力。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道路决定命运,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展现出光明的前景。党的十八大描绘了国家发展的壮丽蓝图,融汇了普通国民的生活理想,更为民族复兴的征程铺就了新的道路。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华儿女,要牢牢把握住时代的脉搏,融入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洪流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努力钻研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升学习工作能力,努力振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国梦、我的梦而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15: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