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同心共筑中国梦

黑龙江省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学院 张峰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天空的颜色是红的,中国梦响彻大地。

3月1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以中国梦为主题发表重要讲话,特别强调:中华民族具有5000多年连绵不断的文明历史,经过几千年的沧桑岁月,把我国56个民族、13亿多人紧紧凝聚在一起的,是我们共同经历的非凡奋斗,是我们共同创造的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培育的民族精神,而贯穿其中的、最重要的是我们共同坚守的理想信念。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17日发表重要讲话,深入阐释实现中国梦的正确方向,深刻揭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为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走好中国道路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肩负的历史使命。无数中华儿女为之前仆后继、上下求索,却始终没有找到一条光明之路。从登上历史舞台那一刻起,中国共产党就勇敢担当起这一使命,筚路蓝缕开启征程,一路追赶现代化潮流,改变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迎来了我们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中国梦,是人民的梦。人民是实现中国梦的根本依靠,13亿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满怀信心走好这条道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就必定能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把历经苦难而又生生不息的中华民族送达梦想的彼岸,让每个人在“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历史逻辑中梦想成真。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我们是共筑中国梦的中坚力量。我们的第一要义是学习,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我们在学习科学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注重理论联系实践,让科学在第一时间转化为生产力,推动社会的发展,实现双赢。我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党组织、学院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锻炼自己各方面的素质,只有这样才能适应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让我们充满期待,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15: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