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之教育梦

重庆市丰都县树人镇政府 陶江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尹作娟,光谷九小 一年级班主任,午休后因叫学生起床,不小心从上铺跌落,左脚踝骨粉碎性骨折 ,打入了三根固定钢钉,她却不顾医生的劝阻,出院后的第二天就拄着双拐重返课堂 ,用“单膝跪椅”的姿势给学生上课。(武汉晚报)

大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让我们民族得以生生不息的源泉,是让我过经济社会文化得以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更是推动我国五千年历史文明不断进步的制胜法宝。而教师则是知识、文化的传播者。我们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教师则是带动少年的火车头。

一直以来,教师备受尊重,他们圣洁如花,用纤细的粉笔书写着自己的青春,他们将汗水和爱化于一句句苦口婆心的教导,将青春的精彩融于一次次的备课讲课。“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我们对教师品质的高度认可。然而,此前个别教师的不良行为让我们无比愤慨,他们的不良行为玷污了教师的节操。但是今天,尹老师的这个行为无不让我们为之震惊,为之动容,为之感动。她再一次彰显了“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的高贵品质。

中国梦是我们为之不懈奋斗的远大目标,而教育则是托举中国梦的坚强支柱,没有教育,中国梦也只是水中月镜中花。因此,大力发展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优良的师德,兢兢业业,育人不止,实现教育的优质发展,开启教育托举中国梦的助推器,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3: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