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强化监督促干部作风转变 建设风清气正的“中国梦”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委组织部 童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全体中国人民追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梦,是每一个中国人民对祖国未来的一种美好祝福和期盼。“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需要各个时期中华儿女坚持不懈地追求和探索,需要一支“坚不可摧”的党员干部队伍地引导和带领。“坚不可摧”的党员干部队伍一定是作风最清明的,而要建成这样的一支队伍,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一刻放松不得,这样才能让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一颗谨慎之心,严格要求自己,保持优良作风。

强化党员干部监督工作,要经常性地给广大党员干部“敲警钟”、“念紧箍咒”,让他们常怀一颗严于律己之心,把清正廉明、公道正派、务实工作、谦虚谨慎当成是生活和工作中一种潜移默化的习惯,自觉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良好作风。要加大监督工作力度,下决心、花大力气搞好党员干部监督工作,把监督工作做实,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能马虎大意,要及时发现并正确引导。要健全监督网络,扩大对广大党员干部的监督范围,无论是监督试点上还是监督主体上都要逐渐拓宽,让更多的社会群体参与到监督工作中来,让更多的事被监督,形成全方位的干部监督体系,这样才能让“阳光”照到更多的地方。

目前,绝大多数党员干部都能保持优良作风,但仍有少数人品行不正,严重影响了党员干部在人民心中的良好形象,影响了党群、干群的团结。建设“中国梦”需要凝聚广大党群、干群的共同力量,因此,我们必须加强干部监督工作,肃清我们的队伍,形成“坚不可摧”的力量,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4: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