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吉林省白山市临江市建国小学 杨海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一种渴望,是一种动力,梦想是你对生活的美好憧憬;梦想,是你理想的翅膀,拥有梦想才拥有未来。中国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有我的教师梦。

弹指一挥间,我十年的教学岁月就在绘声绘色的讲课声中,就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就在一节又一节课的交替声中滑过。回顾耕耘之路,有欢笑也有泪水,虽然脚印参差不齐,深浅不一,但每个脚印里都倾注了我满腔的爱心和辛勤的汗水!我无怨无悔!因为我心中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做最棒的自己,做最好的教师!

我所说的“最好的教师”,不敢与我所敬仰的魏书生、陶行知等老师相比——他们的人格、学识、能力乃至天赋,是我永远都无法企及的;我所说的“最好的老师”,也不敢与雅安大地震中临危不乱、安顿好所有学生最后一个走出教室的高玉华老师;当大货车驶向学生,义无返顾地用自己的臂膀和身躯救下学生的张丽莉老师相比——他们用鲜血甚至生命践行了师爱的无私与永恒。而我,只是沧海一粟。只是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每天做的只是一些非常细腻、琐碎的工作,仅此而已。但我要和一个人比,那就是我自己。就是今天的我和昨天的我相比——备课是不是更认真?上课是不是更精彩?布置的训练任务是不是更科学?找学生谈心是不是更诚恳?帮助“学困生”是不是更细心?听到各种“不理解”时是不是更冷静?……我坚信每天都这样和自己比,每天都做最好的自己,坚持不懈,我便能不断地向“最好的教师”的境界靠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4: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