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爱筑起中国梦——做一名幸福的教师

吉林省白山市临江市建国小学 吴利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就是心中美好的愿望,有了梦想,生活才有目标,生命才有意义。

十八大会议中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中国梦”,并指出“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每一个人的梦。要求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凝聚中国力量,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教师,我更应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爱心筑起每一位学生充满希望的“中国梦”。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是父母的期盼,他们有自己的梦想。他们梦想能健康地成长,快乐地生活;他们梦想能得到父母、老师的尊重、表扬和信任,能有自己个性、空间和朋友;他们梦想能考上重点高中、重点大学,成为未来的栋梁之才。这就是孩子们心中的“中国梦”。而教师则是实现孩子们心中 “中国梦”的引路人和筑梦者。作为教师的我们,为了实现孩子们心中的“中国梦”,更应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踏踏实实搞好自己的教学工作,做一名无愧于人民的教师,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教师,做一名幸福的教师。

我幸福,我是一名教师,三尺讲台是我实现中国梦的大舞台。我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注意以自身的道德修养和行为魅力,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寻找自己生命的意义、实现人生的价值。穷尽我所有的努力和智慧,教育引导我的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努力的实现着我的梦想:用爱心带来温暖,用智慧传递希望,并竭尽全力,培育花朵,孕育希望!志存高远而脚踏实地。

中国梦,是我们的梦,是国家的梦,是时代的梦,也是所有中国人民的梦!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为教育事业尽其所能,做孩子们实现 “中国梦”的引路人和筑梦者,用爱筑起中国梦!我幸福,我是人民教师!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4: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