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弘扬金牛精神 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金牛正能量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新金牛采编中心 唐骏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这个古老而充满传奇的国度,带给了世人多少梦想的空间!这个拥有五千年文明的骄傲的民族,把中国的梦想趋向何方?她的过去流淌在岁月里,历史就像是一本老影集,总有是那么几页让人忍不住再三回眸,尽管对于中国人来说显得那么沉重,却是英雄的中华儿女用他们的血和泪拼死抗争所谱写,每个故事都是情深意切。

历史已作沉尘,梦想正引导着新的实践。中国有自己的梦想,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都怀着一个崇高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定义的“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他满怀信心地表示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中国梦,不仅是民族的梦想,它更需要我们来实现,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不同的中国梦,在实现个人中国梦的同时,我们的民族也在实现把梦想变成现实的飞跃。为实现“中国梦”,四川有自己的作为,我省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就是要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要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为实现“中国梦”,成都有自己的目标,就是要实现“由副省级城市第二方阵向第一方阵跨越、由全面小康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跨越”,为谱写“中国梦”的四川篇章贡献“成都力量”。为实现“中国梦”,金牛区有自己的任务,就是要当好成都“北改”排头兵,努力建设产业品质更高、城市品质更优、生活品质更好的现代化国际化新金牛。

金牛人有梦想,更有一种精神。“金牛精神”是什么?“金牛精神”是120万金牛人民在区委和区政府的领导下,在改革开放、加速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逐步形成的一种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奋发图强、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勤而不辍,难而不惧,奋斗不息,创新不已。大力弘扬“金牛精神”,是实现“中国梦”、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成都力量”、推进金牛实践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

创造梦想,就要有凝聚人心的精神纽带,我们在“金牛精神”的感召下,正在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在金牛,人们能创造财富,无论是北部新城现代商贸综合功能区、198生态及现代服务业综合功能区建设,还是中心城区最大的旧城改造,都呈现出更多开放的空间,是投资兴业的热土;在金牛,人们能畅达天下,双流国际机场、成都火车站近在咫尺,为发展提供便捷的交通;在金牛,人们能品味历史,这里有古蜀文明、三国故事,有司马相如立誓驷马桥、李劼人书写天回镇;在金牛,人们乐而忘返,一品天下遍尝美食、欢乐谷中愉悦身心;在金牛,人们能享受水绿天青,沙河源头有流水潺潺、凤凰山麓有秀美风光,这里是传统居家福地。

有精神就有动力,“中国梦”是那样打动人心、激励人心、凝聚人心,金牛人从来没有哪个时候能够像今天这样更接近梦想。我们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开明的举措,一步一步地奔向我们的梦想。

“金牛儿女多壮志,敢叫日月展新篇”。梦想的蓝图已经绘就,我们将为实现把金牛建设成为“产业品质更高、城市品质更优、生活品质更好的现代化国际化新金牛”这一梦想而披荆斩棘,百折不回!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4: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