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 也是每个人的梦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委组织部 佘晓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习主席提出的“中国梦”让世界再一次聚焦在中国。中国梦不仅仅代表着强国之梦,还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没有梦想的国家成不了大国,没有梦想人成不了大器。

我的梦是希望能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开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在追逐自己梦想的成长中体验着一种奋斗的快乐。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也许并不能为居委会修上一条致富路或是发展一项产业,带动群众增加经济收入,但是我有足够的时间与耐心去倾听。也许那些没有拿到低保的村民只是想找个人说说话、诉说一下心中的不满,但只要我认真听,用心记,尽可能解决他的困难。正是这样贴近基层的走访调研,才能更了解百姓的心声,中国梦的腾飞也由我自己的亲身参与。

我的梦是让青春不留白、让青春有价值,而中国梦是让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每一步都更坚定更踏实。责任是青春的天职,赐予了青春最真的真诚,是梦想的重任,赋予梦想坚实的航向,我们要以实干去让自己的青春有意义有价值。同样的,中国梦就是让每一个小梦想都能实现的大航向,是让每一个人都过得精彩的总指挥,让每一天都充满活力充满朝气的元力量。

飞行员因为有蓝天而飞翔梦想,航海家因为有大海而遨游梦想,村官因为有农村这个更广阔的舞台从而更要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每一个人的梦都是为了让自己能够活得有价值、活得精彩。中国梦一直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每一个人的梦想得以实现时,中国梦也就实现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4: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