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聚群众力量 添彩“中国梦”

共筑中国梦 主题征文 范洁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全国人民的梦,是中华民族的梦。有梦想才有希望,才有发展的动力,这个梦落脚点在于人民群众幸福。新一届中共中央提出实现“中国梦”,把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当做党的奋斗目标,这就使党的群众路线回到了它的本源。

实现“中国梦”,首先需要靠广大群众参与到“中国梦”建设中来。无论口号多么好,设想多美妙,措施多完美,所有梦想的实现,重点和落脚点都要落在实干上。“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实践出真知”,这就要求把“中国梦”落实到广大群众中去,要靠群众的力量来支撑“中国梦”,要靠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汇集“中国梦”,要靠领导的靠前指挥引领“中国梦”,要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干劲,迅速拧成一股绳,形成锐不可当之势,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只有这样“中国梦”才能梦想成真。

实现“中国梦”要靠群众认可,人民群众广泛认可才是梦想的最终归宿。实现部分人的梦不是“中国梦”,“中国梦”是一个全国人民智慧结晶的梦,是中华民族共同期待的梦,这个梦一定伟大而神圣。当前,虽然国内一些矛盾相对突出,客观的、人为的都有。但是,这些矛盾仅仅是人民内部的矛盾,有了矛盾才有解决矛盾的动力和源泉,有矛盾才有解决矛盾的勇气和措施,这些矛盾也必定会在发展中解决,这些绊脚石也同样丝毫不能动摇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不能动摇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实现“中国梦”需要党员干部加倍努力,勤勉工作,以高标准、高要求,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下好力。我国之所以能取得当前举世瞩目的成就,与党的领导和党的强大凝聚力、向心力分不开,也更离不开党的群众路线。可以说,群众路线是党执政兴国的生命线。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作为群众的直接接触者、联系者,就更加应当重视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深化与群众的“鱼水关系”。只有把群众的力量凝聚到一起了,才能实现为我们伟大的“中国梦”添彩之举。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4: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