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凝心聚力中国梦 建功立业在基层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荷花池街道办事处党政办 瓦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主席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这个梦是中华民族复兴的梦,是十三亿人口渴求的梦,是洒落在全球黄皮肤、黑眼睛中国人共同的梦,也是我——一名小小基层干部的梦!

2011年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我通过公务员招考来到金牛区荷花池街道办事处工作。刚到来的时候我有着许多对新工作的美好憧憬和激情,可是当我发现噪音扰民、出摊占道、油烟扰民都属于我们的工作范围时,我才知道基层工作的特点是繁琐和细致,和我的想象相距甚远,也难免产生一些失落的情绪。可是当我看到街道办事处的领导亲自带着我们前去和占道经营的商贩耐心交谈的时候,和我们一起在办公室加班写材料直到深夜的时候,当我看到老同志们每天坚守岗位上街维护市容秩序的时候,为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多方协调的时候,我被深深地感动了,决定以“最基层的人做好最基础的事”为我的工作原则,和大家一起做“中国梦”的一块小小奠基石!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就是群众最好的贴心人。基层干部90%以上的工作时间都在和群众面对面地打交道,做的每一件事情都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如果不树立良好的工作态度,不把群众当成家里人,就当不了群众的贴心人,干不好自己的工作。为了感谢进城务工人员对城市发展做出的特殊贡献,成都市今年首次推出外来人口子女享受城市义务教育的政策,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送去了关怀与温暖。但是由于缺乏实际经验,政策要求不够细致,给工作带来了一些难题。家长们看着孩子因为一些手续问题上不了学时竟在我们办公室急得掉眼泪。对此负责教育的欣姐姐一遍又一遍地和群众做着解释工作,下班后顾不自己上中学的孩子,继续和教育局、区领导反映情况,希望得到政策支持,最终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福音。家长们和孩子们都非常感谢她,对我们办事处的工作表示肯定。欣姐姐说,这时他最高兴的时候,因为她感受到了自己工作的价值和快乐!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就是国家政策的麦克风。“北改”龙头工程作为一项最大民生工程,为辖区发展带来了有利契机,为辖区居民带来了极大的福音。可是怎么改?怎么让群众和我们一起改?又成为了工作的一个难题。对此,范书记带着办事处的同志深入辖区每个角落进行摸底调查,在社区召开一场又一场的“北改坝坝会”,听取群众心声,最终形成了辖区改造方案,获得群众支持。国家政策好不好,主要看执行。我们为了做好这个“麦克风”,和辖区居民交朋友,为辖区居民解难题,让他们主动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让国家的政策能够真正得到落实!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就是美丽城市的打造者。人们常常认为公务员就是坐在办公室里喝茶、看报、开会、写文章,可是谁会想到我们这些基层干部,每天还要到居民院落里去管理清洁卫生呢?城市美好,生活才会美好。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必须为辖区营造美好的生活坏境。特别是荷花池辖区多事老旧院落,没有物业管理公司,我们必须充当院落卫生的维护者。去看看谁家门前垃圾没有清除,看看哪个院落张贴了小广告,看看大家最近的邻里关系是否和谐……可不能小瞧了这些事情,只有这样才能老百姓的日子得更加舒坦,邻里关系才会更加和谐……

作为一名年轻基层干部,我仍然重复着这些琐碎细微的工作,可是我已经能够感觉到快乐和激情了,因为我看到因为我们的努力辖区环境变得很加美好,辖区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这就是对我们这群基层干部的最好鼓励,最好回报!这就是我们这群基层干部对“中国梦”的添砖加瓦,对“中国梦”的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4: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