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现中国梦需要“四德”干部

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计生局 夏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政治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并重的“四德”的干部选任标准和考核要求。我们在干部选任中要选拔出让群众满意的干部,就必须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选准人、用好人,就必须首先注重对干部“德”的考察。对一个干部“德考”,我们要切实树立起“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要让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成为评判的最终标准,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从而带动整个社会道德风气的根本好转。近日,习总书记接见全国道德模范,这正是对各级领导干部自觉践行的深切期许。

道德代表着社会的正面价值取向,是维护人类社会有序运行、健康发展的动力。是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精神文明的重要标志。我们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评选表彰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引导人民增强道德判断力和道德荣誉感,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要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道德规范,深化政风、行风建设。坚决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坚决纠正以权谋私、造假欺诈、见利忘义、损人利己的歪风邪气。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氛围。干部队伍风清气正,人民群众心齐气顺,全社会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加高涨,齐心协力建设美丽中国,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能早日实现。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5: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