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带头争先争当优秀组工干部 组工梦连着中国梦

四川安县组织部党管股 钟媛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华民族是一个善于圆梦的民族,经过一代又一代人艰苦卓绝的努力,无数梦想变成了现实。实现中国梦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每一位中国人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组工梦连着中国梦,组工干部的中国梦就是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工作,以“忠诚、公道、自律、亲和”为标杆,争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优秀干部。

一是带头学习提高,在提升素质上领先。始终把学习作为促进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学习《党的十八报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提高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通过举办专题党务工作培训班、开设“部内讲坛”、外派实践锻炼等形式,不断提升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最终达到提高为人民服务本领的根本目的。

二是带头争创佳绩,在推进工作上争先。梦想,承载的是希望,蕴含的是动力,彰显的是责任。组工干部的梦想,体现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中,体现在扎扎实实的工作过程中。建立健全项目化工作台帐和督查通报工作机制,明确工作内容、预期目标、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等,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不断总结创新工作经验,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升组织部门的执行力和工作效率。

三是带头改进作风,在优化服务上当先。密切结合群众实践教育活动,每个组工干部从自身工作职能出发,结合群众路线活动的开展,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准则。积极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总结工作中提升服务,切实形成“以民为本、深入群众”的工作作风。

四是带头遵纪守法,在廉洁自律上率先。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和相关要求,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同时加强党性修养,恪守职业道德,严格保守秘密,将自律和他律、内省和外压配套,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言、慎微、慎欲、慎独,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保持组工干部的浩然正气。

“天下修心者,莫不与社稷相通”。争当优秀组工干部,组工梦连着中国梦,把组织工作融入党的建设,把组工梦想融入中国梦想,干好本职工作,实现组工梦,那么,美丽而坚实的中国梦终究成为现实。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5: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