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追梦

吉林省白山市 傲雪冬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在这唯一的一次生命旅程中,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平台,一个或大或小、或高或矮、或富丽堂皇或平淡无奇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展示自己、成就自己,谋求让这个世界和时代记住自己。作为教师,课堂就是属于我们的平台。它不高大,但却寄托着无数学子和家庭的追求与理想。它不富丽,但却承载着一代代从教者的青春与梦幻。

记得刚入师范时,我是意气风发,头戴绚丽的花环,心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可当真正走上工作岗位以后,我切实体会到了教师平凡而烦琐的生活,体会到了工作的艰辛和巨大的压力。有时发现自己离最初的梦想渐行渐远了。在彷徨与困惑中,从事教育工作已近13年的我。工作中,说不清是为什么,还是努力地工作。最终我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人,要无愧于自己的梦想!既然选择,就要努力追求。

正如孟子所云:“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至乐也。”

苦中寻乐,我们也会品味到教育的幸福。试想一下,有什么能比从事教育事业所收获的精神财富更多呢?让我们闭上双眼,想一想这样的情景:课堂上,看着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你能三心二意吗?课外,一个个学生围着你,用崇拜的眼神期待着你,你能不热血澎湃吗?节日来临,一张张饱蘸着学生敬意的贺卡飞向你的时候,你能不激动吗?夜深人静,就着一盏孤灯,品读着一封封信件的时候,你能不感到幸福吗?是学生的期盼给了我激情;是学生的仰慕给了我信心;是学生的怀念让我甘守清贫,让我坚定了自己追梦的信念!

留意左右,在我们的校园里随时都能吸取到正能量。每天披着朝霞最早来到学校的班主任老师们,告诉了我什么是坚守和责任;一生战斗在教学一线的前辈们,更告诉了我什么是无私和奉献!是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用生命的痕迹激励着我,让我每一次走上讲台的时候,都提醒自己要尽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上课时保持着声音的洪亮、精神的饱满,努力把自己可以做到的一切做好,用自己的情绪去感染学生,领着他们一起追梦!

抬头看看远山吧!凝重而肃穆的崇山峻岭,并没有因沉寂而心甘冷默,并没有无人喝彩、无人光临而死气沉沉,而是以灿烂的鲜花向寂寞挑战,以蓬勃的生机对生命负责。所以我想:生命中的险恶没有什么恐怖,生命中的冷漠没有什么缺憾,生命中的高墙与埋没无关,关键是即使在始终无人注目的黑夜中,你可曾动情地燃烧去答谢这一段短暂的青春岁月?可亲可敬的同行们不要再犹豫,大胆的追梦吧!

既然有梦,行无徘徊。平常之中,更能彰显好汉本质。让我们英勇地去做叶的事业吧!让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再一次开释它的魅力,让教师天底下最辉煌的事业再次镀上它金色的光环。让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这种至死不渝的情怀将滚滚红尘中种种引诱吞没,更让那些功名利禄跟着一江春水付诸东流。我深信:一支粉笔,三尺讲台,一颗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心,足以让我的人生写满精彩!“后悔过去,不如奋斗将来。为了梦想勇敢去追!”。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5: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