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教鞭书写人生的梦想

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委组织部 屈昭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每次看到这些对教师职业的评价,教师总是为自己的职业选择独自陶醉,倍感温馨!也深感肩头责任之重大!选择了当孩子王,注定一生就会以三尺讲台为舞台,实现人生之价值,手握粉笔、手握教鞭,书写人生之梦想!

孩子的梦就是教师之梦。世界上有两种人不会妒忌别人,一是孩子的父母,二是学生的老师。老师总希望自己的学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学生的健康成长、学业进步总会伴着老师默默的耕耘。清晨,天还没亮,老师陪伴着学生用朗朗的书声迎接东方的曙光;白天,老师站立于三尺讲台,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传播知识,书写梦想,指引人生的方向;晚上,在灯光下,老师用红色的线条为学生阅卷、批改作业,一笔一划,鞭策着学生的进步成长!面对学生取得的成绩和荣誉,老师总会引以自豪!老师总会站在学生成绩和荣誉的背后默默享受,独自陶醉!因为学生的梦就是老师的梦!

桃李芬芳铸师魂,手握教鞭写人生。教师是托起红花的绿叶!教师是托起孩子进步成长的阶梯!一生甘为人师,期盼的就是桃李满天下,钟情的就是用教鞭书写大写的人生!老师是幸福的,总会从孩子的点滴进步、学子的步步高升、浪子的洗心革面、校园的桃李芬芳中寻觅到快乐,找到人生的价值!教师立足三尺讲台,胸怀天下,纵论历史兴衰成败;手握教鞭,指点江山,畅谈千古英雄;笔指苍穹扬正气,胸怀天下寄真情!老师给学生传递的永远是正能量,用粉笔和教鞭,传播知识,书写梦想;用耕耘和汗水,写就无悔的人生!

教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也照亮了自己。学海挥毫施妙笔,教坛泼墨著文章!教师耕耘杏坛,泼洒的是知识和汗水,收获的是桃李芬芳和硕果飘香!许多白发苍苍的退休老教师,翻开人生的记忆,细数自己的门生,面对学生的成就,总会感悟出人生之价值!教师节的一张贺卡,春节的一声问候,也会让老师倍感温馨!老师有自己朴素的幸福!教了一辈子的书,桃李满天下,本来就是一种荣誉和幸福!学术论文、科研成果,也凝聚着教师的点滴心血和辛勤付出!翻开人生的记忆,教师在燃烧自己,照亮了学生前进的道路,也照亮了自己的人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5: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