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保健人的“中国梦”

黑龙江省大同区妇幼保健站 王在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正因为有梦想,我们才有勇气走过千百年历史巨变的沧桑;正因为有梦想,我们才能在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凯歌嘹亮;正因为有梦想,共产主义的猎猎旌旗始终在我们中国人心中迎风飘扬。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民族也都有自己的梦想。今天,十三亿中华儿女拥有一个让我们为之奋斗终生的梦,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新一代中央领导人关于“中国梦”的畅想,信心坚定、斗志昂扬;催人奋进、凝聚力量。这个梦高而可攀,这个梦深而不晦,这个梦美丽而质朴,这个梦伟大而雄壮!它能让我们五十六个民族、十三亿中国人的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让我们共同培育、让我们共同经历、让我们共同开创。这是民族的梦想,是复兴的梦想,是我们每一个人实现人生的华彩梦想,她引领我们实现人民幸福,民族振兴,国家富强!

中国现在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离不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曾经是傲立世界之林的辉煌;近代一百七十多年的中华民族曾经是丧权辱国的噩梦之殇;新中国成立六十多年是奋起直追快速发展的壮丽篇章!这都是实现“中国梦”点点星光,必将照亮祖国的辽阔边疆!

伟大祖国发展势头正旺,勤劳的大同人民与时俱进,睿智思想光芒绽放。苦干实干拼命干,庆南新城更图强,二十四万好儿女,求发展甩开臂膀;看今朝农区蒸蒸日上,穷乡变换仙苑画舫,僻壤正舞彩练霓裳。    

南区跨越发展为全市树立了榜样,大同妇幼卫生事业也因此插上了腾飞的翅膀。30年前保健站的那几名人员,那几间草房,早已融于岁月的风霜。但他们巾帼不让须眉,那坚持为妇女儿童保健骑车步行,走街串巷的身影却依然笃定坚强!她们一步一个脚印,走得扎实、走得坚定,走出了灼灼风采,自信执着的微笑永远洋溢在妇幼人的脸上!

关爱妇女儿童,保障母婴平安,做好妇幼保健是我们光荣而神圣的职责。作为妇女和儿童的健康守护神,大同妇幼人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我区妇幼保健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显著的成绩,谱写了一曲曲和谐乐章。

免费婚检,免费叶酸,免费新筛,关注孕产妇健康,执行国家惠民政策不走样;免费接送,扶贫济困,产妇补偿,把保健人的爱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三网监测、降消、艾滋病梅毒肝炎检测、儿童入托,样样打得响。下基层,接地气,母婴安康有保障,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妇幼意气风发,正开创崭新的历史篇章!

几十年的风雨,我们一路走过,步履矫健;几十年的征程,我们越过坎坷,群情振奋。不怨天,不尤人,不抛弃,不放弃,保健人在艰苦的环境中铸就了坚强,在困难面前闪烁着奋进的光芒。这就是我们的妇幼家园,每个员工在心里默默地这样想,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像是自己的家一样。

“新生命的摇篮,妇幼保健家园”。我们从事的是一个高尚、神圣的事业,一个关系到千家万户幸福的事业。优良的服务、精湛的技术是群众的期望。逐步实现妇女儿童生命周期全覆盖服务,生生不息、无缝无隙是我们最新的提倡。人性化的服务流程,亲人般的服务热情,干事创业使每个妇幼人激情高涨,勤劳的双手和务实的汗水是推动妇幼人实现中国梦不断前进的力量!

让我们乘着和谐社会的大船,竖起惠民健康的桅杆,扬起责任当先的风帆,勇往直前,共同谱写妇幼保健事业辉煌的新诗篇。

让我们切实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的联系起来,与妇幼卫生事业美好明天联系起来,汇聚成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新大同的强大正能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梦,就在我们脚下!让我们徜徉现实,携长风浩荡,求真务实,敢于担当,追求人生的更快、更高、更强,去实现每个人心中腾飞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5: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