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多彩中国梦想 缤纷教育人生

四川省成都市第三十三中学校 周子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多彩梦想勾勒青春模样;缤纷未来渲染别样人生。

                                                     ——题记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当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对“中国梦”做出这一时代解读时,一个多彩而斑斓、厚重而宏大的华美中国梦,清晰地展现在每一个中华儿女面前。多彩中国梦给了每个中国人一个表演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我们可以尽情地演绎自己对多彩梦想的理解、对缤纷人生的追求。我也有一个多彩的中国梦,一个时刻演绎青春精彩,一个处处彰显生命活力的教育梦。

中国梦,梦之红,热血教育。

我的梦是红色的。火红的梦想是我对教育事业挚热的爱与深沉的情。学生时代,在希望工程的一组公益图片中,一个“大眼睛”女孩,紧握半截铅笔专注凝视前方。在双目对视的瞬间我的心为之一颤。从她的眼神中我读出了渴望。这种对教育的渴望之情深深烙在心底,而这个烙印从此铸就我整个青春梦想的雏形。在我那年轻的青春故事中,红色已成为生命的底色。灯红酒绿与喧嚣沉浮冲淡不去这般鲜红,阻断不了这一梦想,为此我爱上了教师这一职业,选择与清贫相伴,与感动同行。

中国梦,梦之蓝,包容爱生。

我的梦是蓝色的。蓝色象征着开阔的天空和广袤的大海,是有容乃大、海纳百川的胸怀。对待我的学生,我愿意时刻拥有一种蓝色而沉静的眼眸,默默地凝视与守护,让孩子们躁动的心情渐渐平静,让社会的浮华喧嚣远离教育的方寸土地。我会用蓝色的眼光,包容每一个充满个性的学生,认可每一个轨迹不同的坐标,鼓励每一个萌动美丽的梦想。

中国梦,梦之橙,永恒童心。

我的梦是橙色的。橙色拥有一种跳跃而平和,鲜亮不轻佻的特质,就像孩子们纯净活泼的心。教育是一份有情感的工作,离开了情感,一切教育都无从谈起。我愿意在教育和生活的过程中,始终保持着一颗橙色的稚子之心,一份张扬真、善、美的童真情感。童心能够促使我在教育实践中获得一种超越的目光,从繁重的教育工作中超越出来,和我的孩子们站在一起,拥有和他们一样的眼光审视世界和未来。

中国梦,梦之绿,播种希望。

我的梦是绿色的。绿色是生命的颜色,它代表着生机与活力,也象征着成长与希望。在每一个学生走入校园时,我会悄悄地在心田里为他们播种下一颗绿色的种子。在三年的光阴中我会为这些种子创造一个生机盎然的春天,让每一颗都绽放出绿色的嫩芽,释放着青春的激情。同时,我会在工作生活中处处展现自己的绿色心态,展现一种乐观、顽强、永不言败、充满希望的精神风貌。看到我的学生从幼苗变成大树,我心中油然而生的是绿色的希望,憧憬着那教育之梦历经春秋冬夏,青春无悔。

中国梦,梦之金,收获未来。

我的梦是金色的。金色是一份执着追求之后的满心喜悦,是一种默默耕耘背后的满园花香。一个金色的教育梦应该承载着生命的热情和奔放,怀揣着收获的幸福与喜悦。校园就是放飞梦想与热情,拥抱收获与成功的地方。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一群或年轻、或执著的脚步在这里为了教育人生,为了美好未来,追逐着梦想,奋斗着、成长着、感动着、收获着。

这些缤纷的色彩,让我那年轻的教育梦在和谐校园中、方寸教室里、三尺讲台上扎根、发芽、开花、结果。虽然我的梦很普通,但它给我一生足够的慰藉。虽然我的梦很平凡,但在今后的人生中,它将继续伴我一路前行。

再多彩的未来,都需要一笔笔去描画,“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告诫振聋发聩。伟大的民族复兴梦已经起笔,我的多彩教育梦也在精心的描绘中,只有永不停步,坚持梦想,我的梦、中国梦必将实现!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6: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