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追梦之路

北京天恒置业集团 潘建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生活在祖国这个大家庭里,每个人扮演的角色不同,因而每个人的梦也各异。我作为一个农民工,作为一个中国人也有着自己的梦。

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一段旅程,都是一次心灵的历练,在每个成长阶段都有不同的梦想。在自己童年时期我的最大梦想就是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收音机。记得每逢爷爷奶奶过生日的时候,我大姑父的到来总能使我们这帮小孩儿充满无限的欢乐与好奇。因为他身上老揣着一台收音机,我们一大群孩子围住他,听从里面传出来的悦耳歌声,听它讲的故事。自己有一台该多好呀,于是我攒下父辈给我的几角压岁钱,可是攒了好久也不够。

光阴似箭,转眼我中学毕业了,继续求学的梦断了。那时改革开放的号角已吹响神州大地,农村剩余劳动力大量外出,于是我又有了新的梦,走出大山到外面的世界去。

1994年春节刚过,我们一行人就匆匆背上行李,踏上北去的列车来到北京,来到了西城城建开发公司。当时的西开发坐落在天恒置业大厦现址,一座长方形的四层小楼,整个楼层宽敞明亮,干净整洁。职工个个都精神饱满,热情工作。时任西开公司的领导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安排了具体的工作,从此我成了西开发的一名保洁员。毛主席说过,“革命工作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我想,我每天把环境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大家有一个美好舒适的环境工作,我就算为单位为国家贡献了一份力量,我的工作就有了价值。于是每天上班我都不怕脏不怕累勤勤恳恳,很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工作。西开发因有了我们这个勤劳的保洁班集体,每年都被西城爱卫会评为卫生先进单位,我们也得到了公司领导的亲自表扬。

工作之余为了能多学点本领,我报了家电培训班、厨师培训班,还拿了驾照。北京,只要有志青年都能成才,都能成为建设国家的主人。在西开长达七年的工作中我深有体会,单位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还有北京这座开放包容的大都市,无时无刻不在增加我的自信和力量。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祖国才有今天这样繁荣昌盛,才有我们农村青年发展的舞台。我庆幸我生在了这个年代,来到了这个城市。

2006年初夏,天恒置业大厦建成开始办公了,我被调到食堂当了一名厨师,我深感这是领导对我的信任。坚决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内心又一次暗暗下定决心。在食堂我严抓食品的质量、卫生和安全。功夫不负有心人,2009年我被集团评为优秀员工。我的梦又一次在领导的关怀、大家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中实现了。

我看见了每个中国人,为了实现中国梦努力工作,使祖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不断强大。

我的思想又有了一次巨大的飞跃,我又有了一个最大的梦想加入中国共产党。于是,我诚恳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积极分子培训和组织考察,党组织接受了我的申请,我现在已是一名党员了。

回首往事,唯有心中有梦,才能前行。

今天,我干的工作虽微不足道,但是我就是天恒集团的一颗螺丝钉,我们每个人只有踏踏实实站好自己的这班岗,企业兴,国才强。个人梦、企业梦、国家梦才能得以实现。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2: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