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小梦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天回镇街道石门社区 李春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祖国的梦想;

为祖国培养一代又一代的国之栋梁,是老师们的梦想;

竞技场上为国争光,是运动健儿的梦想;

救死扶伤,为病人减轻痛苦,是医生的梦想……

同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一起健康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则是我小小的梦想。

有人说:“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作为服务基层的大学生志愿者,应该许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的豪情壮语。而你的梦想,却如此简单!”

对此,我会坚定地说:“这,并不简单!我的梦没有高尚的墓志铭,没有热血永不停歇的沸腾,没有豪迈地只剩下了豪迈的词句。我的梦,是真实的个人梦,是千千万万渴望幸福的中国人共同的梦。真实,就是伟大,真实绝不简单,真实的个人梦汇聚在一起才能推动中国梦真正的实现,梦想岂能掺假!”所以,我依旧坚持我的梦,同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幸福地度过一生。

前几天看到一则新闻,感触颇深:说过节了,一个女儿带着粽子盐蛋去看望独居的父亲,到了才发现父亲已去世十来日了。这则新闻对我们年轻人来说,更是一堂亲情的教学。对于这样悲惨的故事,我哽咽无言。我相信那位女儿的内心必定充斥着懊悔,何不趁着青春,抽空常回家看看?看看这世上最爱我们的人。不管我们是成功还是失败,贫穷还是富贵,是人人称颂还是人人喊打,就算全世界都抛弃了我们,他们都会都紧紧地把我们抱在怀里,轻轻地把我们捧在手心里,在他们眼里我们永远是长不大的小孩,他们就是我们的父母亲。然而,我们总是嫌他们老土,嫌他们唠叨,老是以工作很忙为借口不回家,老是以为了今后可以敬养双亲的借口在外面悄悄沉沦……可是我们是否看到,父亲的背影逐渐佝偻弯曲?是否看到目前的两鬓爬上白影?

我就生活在一个母亲爱唠叨,父亲寡言少语却默默关心你爱护你的家庭,虽无荣华富贵却也衣食无忧。从我出生开始,他们就开始围着我转,从最开始给我攒奶粉钱,到后来给我攒学费,等到我终于大学毕业了,他们又开始给我攒嫁妆。似乎一辈子他们啥也没干,就专为我攒钱了。每次回家,我就有新衣服穿有好东西吃,而他们一年到头却难得买一件好衣服,有好吃的也是存着给我,哪怕只是“一颗大白兔奶糖”。

还记得少言寡语的父亲偶尔开的玩笑:“你现在在外面上班,结婚后又会住到婆家,难得回来一次。等我老了,也走不动了,不能过来看你,我以后死在家里都臭了你肯定都不知道。”对于父亲,这只是一个玩笑,可我每每听到此,内心都会无比酸楚。尽管我一向不信鬼神,但我却一直在心底向上天祈求,祈求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的安康,其实这一直是我的个人梦。

作为一名生活在压力下的八零后,作为一名服务基层的大学生志愿者,我们愿意用青春去换取在基层的无悔,我们愿意用我们所学的知识去充实基层的队伍,我们愿意抛开杂念在田埂地头日晒雨淋……因为这些本就是我们来这里的梦,只为证明我们的存在,我们的价值,实现我们的梦。

但是,作为一名普通的女孩,作为一名已经懂事的女儿,我也很渴望自己能有一个幸福的家,能和爱我的人和我的爱的人在一起平平淡淡的生活。这是我小小的梦,它表达的,是最真实的自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3: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